1Y7M

2012082222:18

好命的小王子除了在家有哥哥姊姊陪,到學校等待進教室都會在媽媽的辦公室鬼混,因現在是暑假,會有安親班的大哥哥大姊姊到園所,這些哥哥姊姊們也都會陪玩,眾星拱月ㄌㄟ

 

我丟你們撿最好玩啦


 

 

團體生活真的是讓孩子進步超快的空間!小王子上學三週來,語言能力進展神速,本來只會跟著大人

數到3,現在也會跟著念到九,兒歌也愈唱愈多,雖然聽不太懂,還懂了什麼是圈圈,可以邊念圈圈

邊畫圈(這大概跟他愛拿筆亂畫一通有關係吧,他只要看到老師再寫聯絡簿,也會湊熱鬧,所以他的

聯絡簿上也有他的軌跡,老師說連其他小朋友的他也『簽名』啦),爬溜滑梯的小樓梯動作也協調多

了,跟班上同學的互動看來也似乎還不錯,只是這小子因早睡早起,不給睡回籠覺就會盧,因為給了

睡中午就沒辦法睡的久,老師也沒辦法好好休息,因小王子習慣睡覺時旁邊要有人才有安全感睡得好,

所以除了早上那超短暫的分離焦慮之外,就剩下好好睡兩個小時的問題啦~



 

滿一歲七個月的小王子上上週末的咳嗽才好沒兩天,上週四晚上又開始體溫微高,看了醫生,喉嚨有點

發炎,上週五一整天也是微高,但是精神食慾都非常好,直到上週六凌晨發燒,灌了藥,跟著我們睡到

9點半,也喝了牛奶,但是後來中午出門吃飯,他就開始食慾不好,老公就說應該是喉嚨痛,中午回家也

只喝了100CC的牛奶,下午3點半又發燒,餵退燒藥時小子吐了一口反芻後的臭牛奶豆花,決定帶去附近

的診所看醫生確診,醫生說扁桃腺發炎了,有點化膿,所以會痛,先幫小王子噴了止痛劑,領藥回家,診

所的冷氣不強,所以小王子早已滿身汗,回到家洗個蒸氣澡也退燒了,開心的出門吃晚餐,他也很餓了,

所以在餐廳有吃飯及他愛的肉,不過,回到家吃藥後,可能是吃了藥想睡覺,還沒九點就睡了。


 

不過這一週截至目前小王子因扁桃腺炎還有發燒,在家休息,跟他最愛的保姆鬼混,目前發燒的間距

時間也拉長了,但是嘴巴竟然破了兩個洞,看起來是沒啥影響,因為他還是吃很多!

在家休息好幾天的小王子,語言能力進步神速,阿姨、姑姑、還要、哈囉、外婆等,且哥哥帶他一個

字一個字念大家的名字也可以發音正確,最會講「我不要」><,很愛跟外婆講電話,只要看到我們講

電話,就會說『婆』,意思就是要打電話給外婆,沒打還會生氣ㄟ

脾氣則是愈來愈臭,不順意就會發脾氣,當然就會被我及阿嬤罵了,而且這小子看我生氣的走過去,

就會趕緊將我要他處理的事情做好,省得被我打小手。

超級愛外出,都要用跑的,不給牽手,我今天就跟他說,不牽手,那就回家,馬上就把他抱起來要往

回走,他就說『我不要』,我馬上說那就要牽手喔,他就說『好』,才甘願牽手,愈來愈精了。

這一週休息這麼久,我看下週回去上課就重頭來了,希望不要造老師的困擾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