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個月

2011082222:53

小王子在上周三滿七個月了,上周五去打了B肝第三劑,頭圍43.5公分,體重約8公斤,身高69公分,要打針時剛好睡著,沒有心理準備一扎下去就哇~

 

醫生說牙齒還沒看到,問我坐得穩嗎,這幾天是愈坐愈穩,爬的話有點懶得爬,而且就算用東西吸引他,如果不用手讓小子的腳可以頂著往前進,拿不到的狀況之下,還會哇哇大叫不高興ㄌㄟ,不過,醫生叔叔說目前小王子的發展都算正常,下次就要等到週歲才有看健兒門診及打針囉

 

 

兩周前給小王子吃了南瓜泥,接受度很高,也沒有拉肚子狀況,上週末則嚐試了青花菜泥,不過今天便便就很多,最後還有點稀,所以可能青花菜泥不適合了,

 

小王子看到我們吃東西,嘴巴總是跟著動,還會哇哇叫,所以我上網看了副食品的食用進度七個月可以進展到稀飯了,上網買了田原香的寶寶粥,讓婆婆在家方便用給小王子吃,也買了膳魔師的外出攜帶罐,如果吃的OK,這樣小王子外出就不止米精或是蔬菜泥,果泥了

 

平常婆婆跟小王子在家,幾乎天天帶著小王子去樓下泳池抱到,讓小王子踢踢水,運動個半小時或一小時,再回家喝兩百多的ㄋㄟㄋㄟ睡兩三個小時的午覺,這小子目前看來是不怕水,每次洗澡時也都會主動去抓水龍頭流出來的水玩,就算噴的滿臉也不會叫,

 

周末大王子的泳課暫停,為了不讓他忘記[泳感],也想說給小王子運動一下,我就帶著大小王子到樓下泳池報到

哥哥非常貼心的一直保護著弟弟,也會推著弟弟玩喔~

 

 

小王子愈來愈大,老公就比較願意帶著小王子到外頭去走走,除了去餐廳之外,也去過南寮,兩周前我帶著大小王子跟著好友們及孩子們到IKEA逛逛,上周六則是小王子第一次到百貨公司喔~去到SOGO的三合院用餐,小王子超級興奮的手腳一同揮來揮去,好友及她老公看到也一直笑~

 

 

今天晚上大王子幫忙照顧小王子,結果小王子不乖一直哭哭,連哥哥抱抱都哭哭,阿媽趕緊來換手,我隱約聽到大王子的哭聲,心想該不會因為弟弟哭讓他失望吧?等我洗好澡出來看到哥哥眼睛果然紅紅的,問他怎麼了就哭了,真的是因為弟弟哭哭,大王子覺得受挫啦~弟弟,你太不給哥哥面子囉,我故意在哥哥面前怪弟弟,哥哥捨不得弟弟被罵就又抱走他啦

 

弟弟啊~你要乖乖,哥哥可是很愛你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