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記事

2011081710:17

大王子在暑假依舊到安親班,安親班這個暑假安排了很多戶外教學的行程,讓平常沒空帶孩子外出的我們感到放心,畢竟漫長暑假就是要玩玩~

 

除了暑假作業時間,天天都有美語課,這次美語課是採用主題教學,讓孩子可以參與製作教具的部分,而且還搭配主題到了植物醫院及動物園一趟,月底老師還將孩子在一個月的教學及學習狀況印出來給家長看,我覺得很棒。

 

戶外教學目前已到過:

 

園區探索館-參觀晶片的製作方法等

 

獵鷹園區-大王子在這裡不小心被同學用球打到鼻子而流鼻血,除了這點之外,他倒是玩得很開心~

 

開碰碰車


 

迷宮,有魔王出來抓人

 

攀岩體驗

 

玩水

 

九宮格

 

白木屋文化館-製作蛋糕中



蛋糕拿回來時,大王子碎碎念說,回到安親班發現甲蟲掉了,我就說一定是因為你沒拿好啦~

 

上週五還去了動物園一趟,他說去動物園不盡興,因為趕時間,根本沒逛完,我答應他有空再帶他及小王子去一趟,本週五要去香山牧場,希望玩得盡興~

 

至於我跟他的相處,依舊是講沒幾句話就想生氣,老公還說我對他太兇,因為我覺得暑假中,大王子有些生活習慣已經開始沒有維持,還會忘記今天星期幾,整個就是放假放到失心了,所以我不可能對他太放鬆的,加上已經要升小四了,該做的還是要做,那天他還為了暑假作業跟我說他壓力大,明明就是他自己浪費時間(只會看漫畫、週末就是看電視、打電動),不好好製作這一份需要創意的暑假作業(其餘的暑假作業很簡單,早在7月就已經完成了),才會覺得壓力大,小孩們~這哪叫壓力啊~

 

剩下一週就要暑假結束了,我也跟他約定只要連續三天沒有自己起床,就要扣一天看電視的時間,不然整個暑假都是我們叫他起床,這是我最討厭的事情!四年級的功課,我看了內容,對小王子來說應該沒啥問題,只要有認真聽課,做好複習的動作,就OK了

 

珠心算,我要他學到『段』之後才可以不用再上;游泳課則是要恢復到他可以放手自在的游泳就可以不用上了(其實在去年底他就已經會自己游,就是因為在今年初上一個教練在讓大王子練習仰式時,沒有告知大王子要放手,讓大王子整個嚇到,游泳課進度也整個退步,讓我不禁怨嘆,當初教練要是有告知大王子要放手,就不會有現在的狀況了,所以現在的教練若是要放手,都會先告知大王子有心理準備)

 

孩子,不是媽媽故意要對你嚴格,是媽媽希望你可以當弟弟的榜樣,也管理好自己,畢竟這個社會不是當初媽媽小時候那善良的社會了,希望你可以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