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回家

2011090215:24

在大王子三年級下學期時,週一安親班沒有課,加上他自己已經養成先完成功課的習慣,我就會請婆婆或是我自己接他回家,

 

這學期安親班改成周五沒有課程,大王子更樂了,因為周五下午兩點就下課,回到家時間變多了,不過我跟他約定因回到家時間還早,所以要他先洗澡,在午休一下,不午休可以,功課完成後要將珠心算作業一起完成,他雖不情願,也只能照做

 

昨天就問他要阿嬤去接還是自己走路回家,他說都可以,所以就順勢讓他自己嘗試走路回家了,要他將手機帶在身上,還問我為何要帶手機,我回答萬一在路上有什麼狀況可以通知媽媽,key也要記得帶著,爸爸說放學時要先打電話告訴我,回到家也要告知我一聲

 

剛剛兩點大王子電話就來了,要他過馬路小心,不到十分鐘就來第二通告訴我他到家了

 

問他路上還OK嗎,他說都很好,我們那邊的路口都會有愛心義工指揮交通,所以過馬路還算安全

 

就這樣第一次成功了,以後大王子每周五就可以自己走路回家,媽媽也不用去接他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