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難拔牙

2009090220:46

記得去年有去拔了一顆好拔的智齒,不到10分鐘就結束了,那時醫生就有跟我說,我左右後面都還有一顆很難拔的智齒,要我屆時有需要再處理吧!

 

結果...,不知道是不是我現在都有吃「挺立」,上週我發現我左邊牙齦怪怪的,碰到都會痛,而且好像有發炎的樣子,

 

我猜想該不會長智齒了吧?

 

週日晚上請老公幫我看,果然兩邊都長了,而且我那智齒是長橫的,不好處理,

 

由於也讓我不舒服,所以週一馬上把電話預約拔牙,

 

昨天去拔,醫生看到就說,喔~還年輕才會長智齒喔,要有心理準備,不好處理ㄟ,不過愈年輕的拔,臉會腫的更大,放心吧!(我很害怕啦!)

 

我就點點頭,先處理最困難的左邊。

 

本來只打兩劑麻醉針,但是我還是有點感覺,所以又補打一劑,共打了3劑,左邊臉頰都麻麻麻~

而且醫生還先給我吃止痛藥,因為怕我麻醉藥退後會很痛,

 

醫生割了兩刀,又用切割器切切切(我一直緊緊的抓著扶手),一邊念說,我這種就是教科書上說的「困難拔牙」,健保局有時候都不讓他們申請這種,不過我的X光應該可以證明,讓我心想,還好可以給付,不然醫生下次不幫我拔了,還照了臉部的X光,因為醫生弄到最後,我竟然覺得會酸,醫生怕是神經就在牙齒旁,所以請護士照X光,

 

果然,神經就在牙齒下,所以醫生小心翼翼的處理那最後、難纏的一小塊,就怕把神經切斷,成功時,已經1小時過了,當然也縫了傷口,

 

麻藥足足過了快3個小時才完全退掉,還好醫生也開藥給我吃,怕傷口感染。

 

到晚上,因為跟老公講話太用力,忽然感覺傷口直冒血,下班趕緊到醫生那邊報到,醫生說傷口有點裂開喔,不過緊咬紗布就可以止血了。好家在~

 

所以昨天跟今天我都是吃軟的東西,用門牙慢慢咬,慢慢吃,拔牙的部分還是有點不舒服,唉~

 

趕快過去吧!下週二晚上要拆線ㄋㄟ~

 

右邊那顆要不要拔ㄌㄟ?

 

PS:臭老公,聽到我要去拔牙,竟然說這樣智商會減少一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