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情的風雨

2009081722:46

這次的莫拉克颱風,實在是讓大家都受到打擊,連我從小生長的環境都遭到無情的淹水(爺爺家淹到腰、外婆家淹到小腿、同學家也是小腿、大姨家則是到處漏水,所以天氣一好一直洗衣服、曬衣服,經過仁德交流到時腦中想起新聞的淹水畫面,更是不敢置信!),每天看著新聞畫面,都是忍著不讓淚流出。

 

上週我按照原訂計畫回到台南,由於娘家在歸仁,離直昇機基地很近,每天都可以看到那些救命直昇機來來回回的去救受困的人們,除了致敬,心裡也充滿了心痛。

 

當然回去第一天、第二天都碰到停水,大姨家在關廟有水可以用,還可以洗澡,連小王子都說,沒想到在新聞看到的接水畫面,讓他在台南到處親眼看到,我也趁機機會教育一番。

 

回到台南兩天,依舊碰到下雨,有一晚甚至下了超級豪大雨,讓我不禁害怕,那山區的雨勢呢?會不會讓那些災民更危險。

 

心想如果是下在北部,一定也會帶來一樣大的災害(颱風來的8/7週五,園區加上光復路就已經下雨下到整個大淹水,車子塞爆,老公的車子也差點熄火),婆婆在今天早上也下去高雄救災,她一直看到那些新聞畫面,心情愈來愈差,也忍不住下去幫忙,希望可以出點微薄的力量。

 

這次的天災,希望可以讓大家記取教訓,無情的天災時時刻刻提醒我們,要珍惜生命中所有一切,要快樂、充實度過每一天,希望大家一切都平安、順利!

 

PS:明天就是迎接我30歲的到來,原以為可以有個happ的生日(本已經請好假,要跟好友聚餐、做臉等),但是,又是計畫趕不上變化,老闆不在,我不能請假,依舊要上班,聚餐只能改到晚上,做臉改到週末,唉~有總比沒有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