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王子近況記事

2012100409:08

9/30-大王子書法學七,八個月了,愈來愈有樣子,每次去接他,老師總說他是這一班裡最乖,最穩的,上週六說十一月有比賽,要推薦大王子去參加,試試看,感謝老師對大王子的信心ㄋㄟ

 

10/1-大王子上週要求拔牙,今天晚上我還差點忘記,是他提醒我,後來阿嬤帶去,打電話回家說有三顆在搖,問我是一次解決 還是分兩次,我讓大王子自己決定,後來回家 阿嬤說哭得慘不忍睹,只拔兩顆,塗氟,刷牙都沒刷乾淨,阿嬤要我督促他,我說阿嬤,他五年級了,跟我講沒幾句就臭臉,準備挨罵,如果我太碎碎念,他會更受不了,他要自己負責會有蛀牙的可能性,我跟爸爸已經提醒過n百遍,總不會還要老媽刷吧?自己負責啦

 

10/2-大王子真的邁入青春ㄟ,他長了第一顆青春痘,在鼻子上啦

 

10/3-大王子今天在安親班上英文課,態度不佳,還對老師做不禮貌的表情,讓看著他長大的美語老師氣到要他出去教室,回到家馬上叫進我房間鎖起房門大罵,沒有拿出棍子的原因是怕自己手勁無法控制打出傷痕,而且這麼大了,道理都懂得,只差沒叫他跪下,因阿公在,處罰一週不能靠近電腦 電視,有違規,再繼續,且房間課外讀書送人,若再不尊敬長輩,我會趕他出門,我不想有個沒家教的孩子,也不要小王子有個壞榜樣哥哥,罵完出房門,婆婆及公公接連問我怎麼了,罵得那麼生氣,(因我連爺爺奶奶爸爸媽媽都是老師,園長,有這樣教過你嗎?最討厭學生不尊師重道的),老公回來加罰天天練習寫「我要尊重老師」的書法,阿嬤說趁她們出國,狠狠打一次,我說不動手是怕自己停不下,阿嬤說我在房間罵,阿公在客廳聽到就說,啊是又怎麼了,罵的大小聲,所以聽到我解釋後也沒多說啥,大王子也打電話向老師道歉,氣死我了!

朋友要我冷靜點,瞭解狀況,小嬸問說有沒有哭,當然哭了,我還跟他說再自家的地方過太爽,要不要去外面試試看,聽到馬上說喔NO,還知道怕,從小我就怕給他因父母都是老師的壓力,所以也時常跟他講解為何對他會比較嚴格的原因,她也都知道,他現在上五年級,加上賀爾蒙開始分泌,自己開玩笑的時機拿捏尚未純熟,而且他心情好就什麼都好,心情不好什麼都看不順眼,加上週一已經因為抱怨不想吃阿嬤煮的麵(只因不愛吃麵)被我跟爸爸『講解』過了,才隔兩天就又忘記自己應該要有的態度,美語老師看著他長大很瞭解他,在學校導師因也注重常規,所以尚未聽到有任何狀況(要不就是老師看他有改正,就沒告訴我),回到安親班老師沒那麼嚴格就放鬆了,真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