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掉門牙了

2009100415:30

 

小王子的兩顆上門牙已經搖晃約3個禮拜,還是沒有掉下來,週五晚上老公通知我,小王子在安親班被同學撞倒門牙,有流血,要我先帶他去看牙醫,順便看看是否將牙齒拔掉。

 

由於每週五晚上園區到竹北都是非常塞車,所以我繞遠路不塞車,趕在牙醫診所7點開門到,插在兩位預約患者中間看診。

 

一開始要先照X光,小王子上次拔牙齒,就是不肯照X光,導致醫生無法看到其他牙齒的狀況, 所以要我注意,這次,由一位很有耐心的護士小姐勸小王子拍X光,還沒拍就哭了起來,共拍了4張,花了約10分鐘才完成。

 

後來護士要小王子坐在診療椅上,我就跟小王子說等一下就可以看到你的牙齒X光照片喔~

 

醫生看了照片,說門牙的牙根已經完全被吸收,我說偏偏門牙就是還不掉,醫生說可以拔了,要小王子牙齒張開,先塗抹草莓麻醉醬,小王子也開始哭了,約2分鐘後要開始拔牙,他還是繼續哭,雖然不像上次哭的全間診所都聽到了,這次拔牙不到5分鐘就完成,拔完小王子還是再哭,醫生就跟小王子說你再哭,棉花就咬不住,血會一直流喔,他才慢慢冷靜下來不哭。

 

一樣將牙齒帶回家,回家等了30分鐘沒流血才吃飯,要幫他拍照,果然不給拍,因為他覺得自己很醜,上面那張照片是週六拍的,代表他已經釋懷了。

 

老公還跟小王子研究想發哪個音時會不準確,研究後是「ㄈ」、「ㄕ」及「ㄙ」,老公問小王子說你怎麼知道,小王子說他自己發現的,雖然還是會有點介意牙齒不在,不好看,不過已經可以綻放笑容了。

 

小王子的上下左右大臼齒都已經長出來了,醫生要我好好幫小王子用牙線,有恆齒後更要好好照顧,以免蛀牙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