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大好幾斤的小王子

2009091821:05

小王子從小生長曲線一直都是低於20%,醫生也勸我們要健康就好,身高、體重就別想太多了吧~

 

所以小王子到4歲都還可以穿95公分的衣服,不過食慾在4歲後就很好,白飯都可以吃兩碗,娘家媽媽一直念我小王子怎麼瘦巴巴的,到底有沒有吃飯,直到她自己看到小王子吃飯,才懷疑說這孩子到底把飯吃到哪裡去了。

到5歲那年的冬天,小王子忽然以一個月長一公分、體重也是約2個月就會往上發展的速度急速生長,讓我們全部都嚇了一跳,媽媽我還趕緊將衣服尺寸重新買過。

過年回屏東小王子穿著內衣,還被伯公他們笑說是阿諾。

 

到現在,身高在家量128、129,體重30,今天學校發下健康檢查,是量126公分、29.7公斤,說是過重~,其實我看小王子現在這樣,我也看不太習慣,因為他胸部很厚實ㄟ~搞得我也常提醒他晚餐不要吃太多,要注意,加上他本身在學校的營養午餐都吃很多,安親班的戶外活動時間又減少,所以我更要求安親班將小王子的點心減半。

 

7媽一直問我到底是用了什麼秘方,說實在,從小王子小時候為了增加他的胃口,我乳酸菌、酵素、中藥(連續吃了兩年)、西藥等等都試過了,也一直到4歲才胃口大開,5歲才急速生長。

 

所以我也不知道到底是哪種東西奏效,請7媽不要再懷疑啦~

 

不過,小王子小時候真的很可愛、又聽話,我只擔心他的健康、其他我都不太擔心,但是,現在長大了,自從小一後講話就是超級機車,做事態度也很差,不止我懷念小時候的他,連看著小王子長大的好友都說小王子小時候真的很可愛,超懷念的。

 

這陣子,也是一直提醒他做人、做事的態度,差點就讓我動棍子教導,時時刻刻都提醒他的態度要正確。

 

前兩週老公發現他的門牙與旁邊的牙齒縫變大了,我們伸手摸了門牙,有搖動的跡象,這週已經搖得很厲害了,就看牙齒先生何時想離開了,小王子說掉了不是很醜?我就說這是每個人必經的過程,不要想太多啦~

 

這幾天同事開的「舊識這一家滷肉飯」試賣中,天天都去捧場,我最愛爌肉飯、梅干肉丸飯、高麗菜封、冬瓜封、豆菜麵,讓我的中餐天天破戒啦~

 

小王子最愛他的爌肉飯,還跟我說不可以把肥肉吃掉,今天還點了半熟荷包蛋,讓他超滿足的~

 

婆婆前幾天跟小王子說等叔叔的孩子生了,她跟阿公要回台北去照顧baby,小王子就說不可以,我問為什麼,他說,因為baby會哭,會吵到他們,而且他們要上班等等,後來小王子還跟我說,這樣晚上就沒人煮飯給他吃,我就說可以去魯肉飯那邊吃啊~

 

看到小王子吃的滿足樣,大家趕緊去試試吧~

 

這是3~4歲時

 

 

這是今天拍攝的,看到沒有,小王子說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