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姊姊、姊夫

2009092022:40

今天姊姊、姊夫辛苦籌備了半年多的鮮堤精緻涮涮屋開幕了,

 

我約10點多到店裡,婆婆早我們幾分鐘,我預知中午應該沒空吃,所以就事先買了飯糰當早餐嗑光,

 

中午有2/3都是姊夫的親戚捧場,1/3是外來的客人,一忙也就忘記餓,約2點將休息中牌子掛上,要老公先載小王子回家休息,我跟婆婆留下,因為我實在放心不下晚上,服務生們也開始吃中餐,我不餓,就趕緊將還沒洗好的碗洗一洗,都清好,才坐下吃飯,

 

下午約5點就有客人來,這時幾乎都是外來的客人了,小叔他們也在約6點到來,我這傢伙竟一度將時間看成快9點,要姊姊可以先將休息中牌子掛上,還好小叔有說才快8點,我趕緊將牌子翻過來,差點讓姊姊他們少賺了錢,真是抱歉!

 

跟婆婆去幫忙一整天,從外場、內場、洗碗都做了,就是希望姊姊、姊夫他們能輕鬆點,不過在晚上我要拿廚房冰箱的辣椒時,我自己不小心被地上的電鍋燙傷了,姊姊一直對我感到抱歉,姊姊,這是粗魯的我不小心的啦,不要跟我說抱歉ㄋㄟ~

 

忙到約8點半,我就先帶小王子回家休息,跟大家道再見了,雖然心中還是放心不下,但是為了小王子,還是要趕緊回家。

 

服務生還問我明天會不會來幫忙,連姊夫的爸爸都說中午的親戚們還說我是誰啊,怎麼手腳那麼俐落,

 

姊夫的爸爸就說,她還是個老師ㄟ,厲害吧~

 

哈哈~感謝大家不棄嫌,我從年輕就是服務業開始做起,小時候爺爺、奶奶家就是開餐廳,所以這對我來說還算OK啦~

 

而且服務生就是要:臉帶笑容、隨時跟客人說「抱歉,讓你久等了」、「請慢用」、「馬上幫您上菜」、最重要是要將整個流程摸熟,不要慌等等,基本上客人就會nice多了,加上隨機應變的技巧就很OK了~

 

下午跟姊夫洗碗及晚上跟婆婆洗碗時,我同樣跟他們說,請人本就難,因為有經驗者通常會因為有經驗,而不願聽老闆的話,沒經驗者如果願意學習,還可以教他,就怕碰到不願意學習的人了,

 

我跟婆婆說,乾脆我來幫姊姊他們訓練服務生好了,而且要寫一張服務品質的注意事項及服務的流程,每天都要請員工念一次,這樣就可以統一服務品質。

 

下面就是我自己燙傷的照片,前兩天看yuci的格子才看到yuci媽寫yuci燙傷,我才說我自己小時候也是左小腿肚被排氣管燙傷,到現在這麼大了,還是有一點點黑黑的痕跡,雖然看不太出來,結果...粗心的我竟然又燙傷在左小腿靠近腳踝的地方,明天應該會去看個醫生,處理一下傷口,買個人工皮回來貼就應該OK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