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小王子即將滿六歲

2008060800:18

小王子從在我肚子裡就非常乖巧,從未讓我害喜過,抽筋也沒有,更沒有因為胎動而不舒服或是睡不著。唯一讓我不舒服的就是為了生他,痛了18小時候終於呱呱落地啦!

 

母奶餵了3個多月,奶量一直無法增加(後來才知道許多因素讓我的奶量一直停滯),所以便停掉,全面喝配方奶,結果一停之後,小王子也開始厭奶,體重一直無法增加,好不容易熬到5個月,醫生說開始給他副食品吧,不然體重這樣不行的。

 

六個月開始進出醫院,大小感冒不斷,體重與身高一直是生長曲線的最下面,連醫生都說我們求健康就好了!

 

第一次住院是7、8個月時,因為腸胃炎拉到有點出血,那時,小王子什麼都不能吃,所以我們大人吃東西一定是在病房外吃,不敢給他看到,住院時,算是滿配合的,手打點滴,自己也不敢亂動。之後,就是每年都會住院一次了,而且每年都會中腸病毒一次,今年還沒過完,我更不敢斷言今年的狀況。

 

每個月都在看醫生、吃藥,體重與身高一樣成長緩慢,在一歲前,配方奶依舊是不愛喝,到了一歲,醫生就說給他喝鮮奶吧!這小子就乖乖喝鮮奶或是優酪乳!

 

但是很會大便,吃的東西都沒吸收之外,也吃得少,所以舉凡一顆要20、30元的乳酸菌、寶山農會出的純橄欖粉(會開胃)、假日就是自己滴純雞精(買小土雞回來用大同電鍋沒加水慢慢滴出來的),每天喝一碗、或是桂格出的兒童靈芝也都用上了,每晚除了一杯鮮奶還要加上一個布丁(還是烤雞蛋布丁,一個要25元),早上除了早餐還有一罐羊奶,每天幫他帶水果到學校吃,還分班上同學一起吃,但是依舊每個月跑醫院,直到4歲因為中耳炎積水開刀,我開始帶他看中醫,持續兩年,每週去一趟,一直到今年4月才沒再看,現在吃得是「樂亦康乳酸菌」,一樣一顆要30元。

 

也從去年冬天,小王子的胃口大開,餐餐兩碗飯,到了今年過年,體重與身高直線上增,再也不是班上最矮小、瘦小的,到今年3月,睡前布丁沒吃了,只能喝鮮奶,因為體重已經到身高曲線的最高範圍了。

 

4月更是突破最高範圍,讓我們趕緊要他餐餐一碗飯就好,要他稍微減肥,這幾天體重有降到最高範圍內了。

 

很多家長與朋友都問我給他吃了什麼,我給他吃的,就是我上述的那些東西。到現在,我還是只求他健康就好。

 

這孩子從小乖巧,不愛哭(長大後才愛哭),非常愛笑,教他做的事,幾次就會,我從頭到尾都是一個嚴格媽媽,因為我知道公婆一定寵他,因為他除了乖巧、嘴巴更是甜,笑容也甜。老公去大陸兩年,就是我跟他、公婆一起住,所以到了假日,就只有我們母子相處,曾經遇到半夜要掛急診,家裡救我們兩個,還是開著車帶他去,有一次週日掛急診,要留院觀察,什麼東西都沒帶的我,趕緊將在南庄爬山的公婆call回來。

 

就這樣到了現在,小王子即將要六歲了,現在的他自己洗澡、洗頭、洗碗,可以折衣服,出門他不會吵鬧、在外的規矩更是讓長輩滿意。

 

雖然媽媽我還是不滿意的地方,就是太愛講話與有時候做事不夠專心、愛哭的部分則有改善一點了。

所以我常說,我還是比較喜歡小王子小時候,可愛到不行,乖到不行,雖然那時我還沒出運。

 

小王子,在你快六歲前,媽媽希望你在未來的路上更man、更有體貼別人之心,也繼續笑口常開,因為未來還有更多挑戰在等你,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