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遊

2008082223:00

小王子在前幾天晚上睡覺時,突然開了我的房門(那時約晚上10點)

 

老公問怎麼了,小王子沒講話,

 

我帶著小王子回房,小王子就嘴上唸著:

 

「那一題,那一題...」

 

我讓他上床,蓋上棉被後,他隨即睡著

 

我跟老公說,這孩子夢遊了,

 

其實,小王子不是第一次夢遊,

 

他也曾經睡到一半(通常是睡了一小時候),打開房門,然後一句話都沒有,

 

我帶他回房,他就又爬上床睡著了。

 

公婆還以為他怎麼了說。

 

小王子夢遊,我通常不會叫他,怕嚇醒他,所以都是安靜的帶著他回房。

 

老公則是害怕改天會不會夢遊出家門,我說不會啦!這孩子夢遊,通常要看到家人,他才會安心的樣子,不要想太多。

 

後來隔天起床後,小王子跟我說他昨天作惡夢,夢到同學推他,然後跌倒,腳上流很多血。

 

我問他,還有做其他的夢嗎?

 

他本來說沒有,我故意說有關考試的夢呢?

 

他就想起來說,有啊!夢到考題不會寫。

 

我就說,寫考卷或功課你會有壓力嗎?

 

他不回答。

 

我又問,你是害怕寫錯嗎?他就點點頭。

 

我就說,在學校老師不是都會教你們?

 

他說,對啊!老師只要難的題目,都會教我們,簡單的就不會了。

 

他還說有一次寫國語考卷,有一個同學其中一題都想不出來,小王子很快就想出來。

 

我就說,因為你有看很多書,所以學會很多成語或是語詞,這些對你的國語都會有很大的幫助啊!

 

他就說對啊~

 

我還跟他說,所以這些考卷對你來說都很簡單,只要不粗心大意就好了。

 

其實,老師有跟我說過,小王子很聰明,教過就會,但是容易粗心大意,沒有把題目看完就下筆了。

 

而且,很有自己的想法,很有創意,不會照課本的內容來寫造詞喔!

 

老公就故意跟他說,以後上國小功課會愈來愈多,只要上課有認真聽,不會的馬上問老師,考試不是問題的,

 

小王子,要加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