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第二週

2008091309:58

國小生活第二週:

 

老師開始要求孩子的生活常規,也陸續的發下課本了,這一週所有的孩子比較搞不清楚的是到底要帶哪一本課本回家,我以為只有小王子這樣,原來很多孩子都一樣啦~(讓媽媽我寬心不少,哈~)

 

不是全部帶回來,就是都沒帶回來,或是功課沒帶回來(小王子自己就連續兩天少帶了一樣功課回來,以為老師沒發,結果這小子放在置物櫃啦!害老師花了不少時間幫忙尋找,真是的!),辛苦的老師為了讓大家書包減重,還特地列了一張表-每天的應帶課本有哪些給我們家長,我也列印下來貼在小王子書桌前。(昨天就真的將課本都留在校了,只帶聯絡簿、功課及資料夾回來)

 

在安親班,也是一樣,不是安親班聯絡簿沒帶回,就是美語單字背誦表沒帶回,唉~好不容易這兩天終於有帶回了~昨晚又差一點將功課留在安親班ㄌㄟ~(真不知是小王子太天兵還是老師對他太輕鬆?)

 

小王子這週有被老師寫聯絡簿(小朋友說小王子掐他脖子,太危險的動作了,我看到聯絡簿後,馬上告誡小王子危險動作不可做,敢再犯,絕不輕饒!),老師前晚打了電話給我,問我小王子一切狀況好嗎等等,很感謝老師對孩子的關心與用心,他告訴我小王子很熱心(喜歡幫忙老師或是班上事務,而且老師還請小王子教同學注音符號,小王子很認真的執行任務喔!)、常有些不經意或是以為好玩的小動作,有些孩子不喜歡,所以會來告狀、講話很大聲(這個我有事先告訴老師,因為中耳炎的關係,耳朵有受影響,導致小王子講話會比較大聲,老師也發現了)等,也說小王子是個會反省的孩子,所以老師在告知他事情的嚴重性時,他都會紅眼眶(我跟老師說小王子很愛哭,老師說對)

 

我告訴老師,小王子以前在托兒所因為有幾個同學都是從幼幼班同班到現在(安親班也同班),所以玩起來有時候都會容易出現危險動作,我會再特別告知他不是每個小朋友都可以這樣,而且很多事自己不喜歡,也是一樣不要去弄別人。

 

小王子還是每天很快樂的去上學,開心的面對一切,繼續加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