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針記

2011022123:58

昨晚小王子喝完奶要睡覺時,老公幫忙照顧,我就去洗澡了,一洗完,老公馬上敲門說小王子大便囉

幫小王子清洗屁屁後,就讓他回床睡覺,沒多久他開始出現想喝ㄋㄟ的動作,老公說可能是大便後肚子有點空睡不著,本想讓他忍到應該喝奶的時間再喝,但是小王子一直睡不著,只好給他喝了一點,後來又大了第二次便便,清潔完後,想不到他便開始每隔一小時就要喝奶,又睡不好,反覆直到凌晨五點,他總算喝飽睡著,我擠完奶後,總算可以休息了,

 

早上小王子睡到8點半起來喝ㄋㄟ,喝完就睡了,我讓他與老公在家,自己則回醫院門診,

 

中午小王子也有乖乖起床喝ㄋㄟ,餵完奶,我與老公吃個中餐,趕緊再休息一下,因為下午要帶小王子去健兒門診打預防針

 

約三點去到馬偕,才發現,健兒門診要先報到,報到處就已經一堆家長等候,填完資料,老公又去掛號櫃台將小王子的病例更新名字,也等很久,更新完又要等候量身高體重等,這區也只有一個親切的護士阿姨負責,加上很多家長讓孩子穿厚厚的衣服,所以量完體重要重新將衣服穿好,所以也塞車了,

 

所以去看健兒門診時記得不要幫孩子穿太厚的衣服喔~

 

小王子的身高52CM,體重3600~3700,頭圍35CM,護士小姐量完一個孩子就會幫忙將病例拿進診間,

 

等候醫生看診也花了點時間,再去批價及等候打預防針這一切流程總共花了快三個小時才結束,

 

我跟老公說以前大王子小時後到馬偕在健兒門診打針沒那麼麻煩的,因為健兒門診裡就可以量身高體重,所以兩個健兒門診都可以同時運作,只要看好自己的號碼即可,現在改成要先報到,量身高體重又只有一區及一位護士負責,整個就是流程不順啊~

 

小王子在我們手中一直睡覺,到了喝奶時間本來有稍微哭鬧,我去溫奶回來,小王子在老公手上又睡著了,怕小王子喝奶後打針哭會吐,所以就讓他睡了

 

我跟老公說,這麼吵小王子依舊睡得這麼好,大概以為自己在嬰兒室,嬰兒室也有很多baby會哭,所以睡得更好吧!

 

好不容易輪到我們打針時,護士才剛開始消毒小王子就開始哭,一直到針頭拔掉才沒哭~

 

我們一結束就趕緊回家,脫離混亂的診間,老公說這樣掛號的號碼已經沒有意義了,因為先到就可以先看啦!所以我決定下個月兩點就到,剛好我們的號碼也在前頭,早點看完早點回家去~

 

下圖是我用左手拍的,因為右手要壓住小王子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