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慢活行第1日

2014053111:10
這次的花蓮行是在5月初決定的,決定當下就趕緊訂房,本來預定三天兩夜,想說兩個晚上都住悅來,結果,第一晚已經訂不到,就趕緊將第二晚訂下,然後再找第一晚的民宿。

花蓮的民宿何其多,我看了不下20家,選好喜歡的(四人房、有供應衛浴用品及早餐,停車便利、離市區近),再問有無空房,再從有房的選擇適合的,就決定位在花蓮市區的生活故事民宿。

結果當晚老公就說,再多請一天假好了,這樣開車不塞,趕緊隔天一早再打給悅來,多訂一晚,還好隔天是平日,且已經收假,所以房間很多。就這樣變成4天3夜了。

房間OK了,我就開始認真(?)研究行程,拜網路及懂得生活的人愈來愈多之便,我半天就將行程搞定。這趟就是花蓮慢活行。

第一天,老媽子我5點起床,老公及孩子們5點半,小王子精神超級好,一直到蘇花高才又睡覺。我們6:20上國道三號,才剛出福德隧道就塞車,因為國道五號有高程載管制,且每台車

檢查,上五號後就順暢多了,到雪遂也還算順暢喔!到了宜蘭,在宜蘭高商附近吃早餐後再往蘇花公路出發。

往蘇花的車還算多,老公也擔心我們暈車,所以開慢慢的,但是在宜蘭吃早餐我忘記要上蘇花,吃太飽,還是吐了....,不過吐了之後就一路舒服,看著滿山雲霧及美麗海景到花蓮(11:30)。


第一天--早上新竹出發中午花蓮新城鄉佳興冰果店用餐>到七星潭柴魚博物館>七星潭看夕陽>花蓮市區炸彈蔥油餅>到生活故事民宿>晚餐賴桑壽司屋>點心包心粉圓>宵夜公正包子

第一站:佳興冰果店,從食尚玩家到許多遊客介紹,覺得到別的城市就是要體驗當地飲食,所以當然要走一趟囉!還沒轉進巷子時,還想說怎麼都沒遊客,一轉進去.....人爆多

,幸運的我們,剛進去就看到一桌客人剛起身,馬上坐下,叫哥哥去拿點單。炒飯、炒麵、檸檬汁及薑絲大腸各來一份吧!





大腸滿滿的一盤,我還是點小盤的,只要200元喔!超級多,然後哥哥光大腸配炒飯就吃了3碗ㄟ,什錦海鮮炒麵果然如遊客說的,料很多,吃完炒麵及炒飯,大腸根本吃不完。

餐點的味道跟新竹很不一樣,有一股說不上來的古早味喔!檸檬汁不酸,有清甜,好喝!

這是放在桌上手繪的花蓮市區地圖,所有有名的飲食,都在上面ㄟ~



吃過中餐,老公因太早起床,精神不濟,我跟民宿確認入住時間,民宿老闆也直接說若已到花蓮,可以直接去民宿cheak in

所以我們就先到民宿休息,待下午再繼續行程。民宿的名字是『生活故事風格旅館』,我選的是生活故事4人房,房間很大,有一半是客廳加衛浴,也有提供衛浴用品,早餐是麥當勞啦!

這民宿就在市區中心,所以離很多美食都近,挺方便的,民宿門口停車也還方便,老闆人親切,房間位在3樓,2樓是公共空間,價錢3200元,整體來說,舒適、便利也便宜。



我們休息到3點就往七星潭出發,民宿到七星潭只要20分鐘,老公說,民宿老闆有告知連這幾天都是下午4點下點小雨,其餘時刻天氣都不錯。果然我們到七星潭時,還真的下了點小雨呢。

再往七星潭前進時,我們有繞去炸彈蔥油餅那裡,無奈兩攤人潮都很多,又不想浪費時間排隊,所以就揮手再見了!(後來好友先生說可以電話事先預約啦,早知道我就先預約啦~~~)

七星潭周圍也有很多景點,這趟是慢活行程,所以我下午只安排七星潭及旁邊的柴魚博物館,本來是想看夕陽,可惜天候不佳,只有彷彿仙境的雲霧可以看啦~

小王子看到七星潭的浪花打的這麼近,想靠近又吱吱叫,還叫爸爸丟石頭給他看!




在七星潭待了一會兒,就去參觀周圍的柴魚博物館。除了很多魚可以看之外,也可以觸摸海星喔!門票上還附明信片,大王子寄給外婆,我寄了一張回新竹。


柴魚博物館待了半個多小時,買了兩包柴魚片及鰹魚醬油就離開了!接下來就是美食行程。

不過....原來想當晚餐的賴桑壽司屋,還沒五點,就已經是長長人潮,所以放棄....(晚上好友告知博愛街上也有一家,所以大家下次這裡排隊,就去博愛街試試看吧)


轉往中山路上的公正包子,連假第一天人潮多,加上近晚餐時間,所以市區道路上都是車子,好不容易找到停車位,公正包子沒位置坐,老公說先排隊吧!一邊排一邊看看有沒有位置可坐。



這時,我伸頭看隔壁周氏排隊人潮比較少,我就跟老公說,你們排公正,我去周氏排,到周氏時,我問老闆有沒有位置,有,偏偏我的電話只要到公正那裡就是打不出去,

所以趕緊告訴老闆我去叫人,位置先不要給別人,以最快速度叫老公他們過來,我再趕緊回座位。

飢腸轆轆的我們,共嗑了兩籠小籠包、四籠蒸餃、兩杯豆漿、一杯豆漿紅茶、一晚不酸不辣有加芹菜的酸辣湯。



吃飽後,想說反正已停好車,老公說那就去買我想吃的粉圓,又剛好哥哥也想剪頭髮。我就說那你跟弟弟陪哥哥剪髮,我去買就好了。

本來排隊要買五霸,排隊時,就聽到遊客說,隔壁包心粉圓也不錯吃,比較少人,他們就過去了,我正在掙扎時,老公來電說我忘記拿錢給他們,趕緊到隔壁的包心粉圓買一碗閃人!

回到民宿後,經過哥哥提醒粉圓還沒吃,趕緊打開品嚐,我買原味的,因為不愛甜品。粉圓很Q,豆花有傳統味,整碗得到我們一家人的好評價喔!




正在想說明天的早餐時,我想起今天沒吃到的公正包是24小時,打開照片確認的確是,我就決定早餐要以公正包當早餐啦~

這一晚,我們一家睡的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