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王子的寒假

2013022514:41

大王子這次寒假過的挺爽的,除了沒有寒假作業之外,第一週就跟阿嬤、表弟妹去峇里島玩五天,第二週去安親班把一些學校交代事項完成,第三週就過年了。

 

這次安親班有安排去鶯歌,媽媽我本來也想跟去,無奈有公事在身,放棄這個念頭。

 

加上一些課程活動,例如科學實驗、做披薩、煮火鍋、美語課還有看電影活動,老師還設計讓孩子

 

自己買票呢!挺多采多姿的。

 

哥哥前天告訴我,他當選本學期的班長,我說不錯啊,要做好榜樣, 他說有三人給同學票選,

 

他是其中一個,拿到18票,我就說那你人緣很好啊,拿到18票ㄟ(班上只有30位學生)

 

他就笑笑的說我也不知道!

 

我家哥哥今年9月就要上六年級了,媽媽我已經想到他明年就要上國中,公婆或朋友聽到都嚇一跳

 

反應說,對喔,好快喔,他要上國中了。到時候真的是吾家有子出長成了。

 

哥哥現在快跟媽媽一樣高了(是的,媽媽只有158公分),但是體重已經比媽媽國小畢業時還重,

 

雖然哥哥愛面子,但是運動量大的他,食慾也大,比面子重要,所以吃飯對他來說是很重要的!

 

一餓到就臉臭到不行,會一直鬼吼鬼叫的,我發現,小王子也會這樣,

 

而且小王子會直接說『要喝ㄋㄟㄋㄟ啦』。大王子可不是牛奶就可以解決的!

 

所以也常因為這樣,被我跟爸爸念,畢竟有時候跟長輩出門吃飯時間不是自己可以控制的,我們希望他

 

可以忍耐,如果這樣都無法忍耐,那以後要面對各種狀況,他不就開打了?

 

哥哥自己也有facebook,也加入了很多親戚的帳號,因為還不是很懂事,那天自作主張說要跟婆婆

 

的娘家親戚一起出去玩,婆婆問我,我根本不知道這件事,後來才發現原來是大王子說的。

 

老公就跟大王子談了一下,要他知道跟親戚不可以這樣開玩笑,畢竟不是同學等等,看大王子就眼紅紅

 

的出房間,不過,爸爸還是有讓她跟婆婆一起去,這周婆婆還要帶他去揚昇球場跟朋友聚會。

 

書法課依舊進行中,但是從過年前到現在已經停了三週沒去上,希望下週去上課,大王子的手感不會

 

消失喔!

 

大王子出遠門不再小王子身邊,一定會傳簡訊回來問小王子乖不乖,超級關心弟弟的,縱使弟弟的脾氣

 

不好,又固執,又會打哥哥,但是哥哥還是這麼關心他,我也跟哥哥說,媽媽我是為了他才生弟弟的,

 

哥哥要做弟弟的好榜樣,讓這個固執的魔羯座弟弟可以像哥哥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