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錯了

2011061921:22

由於大王子下週即將期末考,因此本週都是在寫測驗卷複習,我也讓他自己安排進度,不過因為這小子自己平常都只有寫兩科,社會與自然都沒寫,當初我就跟他說不要等到最後才鬼叫很多,果然就叫了,但是我依舊不理他,要他完成。

 

中午吃過飯後,就帶大王子去買他的生日禮物-籃球,下午睡醒看他寫測驗卷寫的意興闌珊,我就說,等你寫完,我再帶你去打籃球,果然,很快就寫好,不過,我那時候就懷疑大王子是抄答案的,因為很多張,依這小子個性應該不會那麼快完成,不過,我那時候是想說,算了,先讓他去運動吧!

 

等運動完回家,洗好澡後,我開始檢查大王子的評量等,我隨口問了一句,你是用抄的嗎?他說沒有,老公還怪我不相信大王子,不過,那時候我正在忙,就沒有跟老公說明為何我會這樣問,後來,我要餵奶,就叫老公改測驗卷

 

老公改沒多久,就問了大王子,你是用抄的嗎?大王子還是說沒有,老公要大王子看著他回答,再問一次後,大王子承認了

 

老公大發脾氣,打大王子趕出我們房間,將他的評量及測驗卷丟在地上,氣到不行,還講如果不愛上學,乾脆把書包拿去丟掉,去作工人,我看大王子也嚇一跳,我並未再對他發脾氣,大王子到自己的房間,將爸爸丟在地上的測驗撿起放好,我問他測驗卷是要幹嘛的,他也知道是練習用的,既然你知道,那你用抄的,這些題目及答案你都有印象嗎?大王子搖搖頭

 

爸爸媽媽是這麼的信任你,才沒有將答案撕掉,你這樣做了之後,將爸爸媽媽對你的信任都打破了,尤其是爸爸,你要花費很大的功夫才能再讓爸爸對你信任了,我要大王子將所有答案擦掉,再重寫一遍。

這樣的練習才有意義,尤其是你平常不複習,也不預習,如果沒有練習,你覺得考試的成績會怎樣?

大王子也乖乖的做了

 

後來我回到房間,跟老公聊,老公真的很生氣,我告訴老公,我反而不生氣,因為我知道他是為了打球的事,才會這樣做,大王子的本性不是壞小孩,他看到你這樣生氣也嚇到了,所以我便沒有再罵他了,如果以後大王子有蹺課行為,我看你會氣瘋了,你自己年輕不也蹺課過嗎?

 

大王子在寫完之後要睡覺前,我要他向爸爸道歉,他去向爸爸道歉時,也掉了淚,回到房間要睡覺前,我也向他說長那麼大,又那麼聰明,知道什麼事是可以做,什麼事不能做,不能再有下一次了,大王子就又掉淚了,不過我知道他懂了

 

爸爸也告訴他,如果不想寫,就直接告訴爸爸媽媽,功課都會了,那要把成績考出來給爸爸媽媽看,而不是對我們說謊,如果你可以每次成績都維持好,爸爸可以接受你不寫評量或測驗卷,你自己要有把握才行,自己要對自己負責,而不是因為不想寫就用抄的,還騙爸爸媽媽說是自己寫的,這樣一點意義也沒有的

 

大王子長大了,很多事我相信他都懂可與不可的道理,只是還需要大人的提醒,即將升四年級的大王子要加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