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

2010052916:08

昨天帶小王子去眼科複診,

 

因為這學期開學,健康檢查說視力有問題

 

我帶去看眼科,醫生說有假性近視,點了散瞳劑一個月,似乎沒效,

 

我帶到馬偕醫院看診,

 

醫生也建議繼續點短效散瞳劑一個月後再看看有沒有繼續惡化,如果假性近視有惡化,可能要改成點長效劑型的,

 

昨天是一個月後的回診

 

假性近視確定惡化了,而且比一個月前多了一倍,真近視的部分沒有變動

 

醫生問家裡有沒有人近視

 

我說夫妻兩個都有

 

醫生說,目前這階段的孩子只能靠散瞳劑,沒有壓下來,就會往真近視惡化

 

所以建議我讓小王子點長效劑型

 

我問了影響會多大

 

醫生說每個孩子不同,有的會畏光,有的沒影響

 

所以建議我先讓小王子點,如果有影響,忍耐一週,再回診看是否要調濃度;如果沒有影響,就點一個月再回診

 

所以昨晚開始點藥水,今天早上起來問小王子有什麼感覺

 

他說不會,這樣我就放心多了

 

希望可以將他的近視壓下來,畢竟戴眼鏡真的很不舒服~

 

各位媽媽,記得孩子3歲後一定要去檢查眼睛喔,尤其是兒童健康手冊是一本很重要的冊子,

 

可以告訴新手媽媽每年要注意的重點,

 

我當初都有乖乖的照手冊上的叮嚀帶小王子去檢查,

 

才發現他的眼睛有先天高度散光,讓小王子帶眼睛矯正,沒有讓弱視發生,要注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