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8歲生日

2010061313:39

昨天是我8歲的生日,媽媽很早就在南西蛋糕定好法國小王子造型蛋糕,本想訂立體,但是因運送不便,南西蛋糕建議做平面,也只好如此,請南西蛋糕在周五早上送到我學校去,讓我跟同學可以一起分享,本想讓我帶相機去請老師幫我拍照,但不好意思麻煩老師便作罷!

PS:謝謝老師幫我留影~




 

昨天一早起床就看到我的禮物放在桌上,是我想要的[科學實驗王][以色列尋寶記],趕緊將功課寫完,認真看那兩本書,不知道媽媽麼時候把禮物放在桌上的(媽媽os:是在晚上十二點後啦~)

 

媽媽周五就訂好夏慕尼,準備周六中午去吃大餐(媽媽os:本月除了小王子生日,還有老公生日,外加結婚9周年慶及另一件秘密,所以訂在夏慕尼囉)

這次我們點兩份套餐,因為點三分真的吃不完,點兩分餐廳也有贈送我一碗櫻花蝦炒飯及濃湯,再加上爸爸媽媽的餐,讓我們三人吃得很飽ㄟ~

 

以下就是我們的餐點喔~

 

魚子醬鮭魚球、鮮蝦水果盅、鵝肝冰酒凍,服務生會建議從右手邊吃到左手邊,口味是從清淡到重,小王子最愛吃魚子醬鮭魚球



\

 

這是雜糧麵包及帕馬森起士麵包,小王子是大蒜麵包,我最愛吃雜糧麵包,彈性Q又香,麵包可以再續喔~

 

吃著麵包做鬼臉


 

這是剛推出的海鮮濃湯,還加上兩根起司棒(後來我發現西堤已經有這道湯品囉)

 

這是給小王子的玉米濃湯,雖是給孩子喝的,但是不馬虎喔~

 

牛肉清湯(紐澳):源自中世紀的法國,是法國料理中的經典,湯頭是經過兩天以上不斷熬煮,以慢火熬煮加上牛肉、蛋白、蔬菜等熬煮而成,湯的特色是非常清澈見底,不帶一點雜質,淋在鮮甜的牛肉球,喝起來十分甘醇甜美、肉質細緻。



 

這道湯品小王子可是喝光光呢~


 

這是沙拉(引用自夏慕尼網站)

軟殼蟹沙拉:口感鮮美的軟殼蟹酥炸至金黃色,搭配主廚特調的塔塔醬及口感棉密濃郁洋芋泥,口感皮薄酥脆、酸甜濃郁。

 

我的主餐是松阪豬,有三種料理方式可以品嘗,野薑花蒸松阪豬,煎松阪豬配上青蘋果及燒烤方式的,我們都覺得蒸及煎的方式最好吃~

引用夏慕尼網站:

蘋果松阪豬:表面有著如雪花般的細紋,是豬肉中的頂級部位。煎至外酥內嫩的松板豬搭配清脆微酸的青蘋果,口感酥脆爽口別有一番風味。。

 

老公的主餐

引用夏慕尼網站:

波特牛肋眼(美國):來自美國choice等級的肋眼,淋上風味獨特的波特酒後點火燃燒,搭配現煎的洋蔥以及主廚特調的綠胡椒沾醬,一次就可體驗到三種不同的絕佳風味。

接下來就是小王子最期待的-櫻花蝦炒飯

引用夏慕尼網站:
櫻花蝦炒飯:鐵板上的經典料理,加入黃金蝦卵及酥炸櫻花蝦,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炒飯。



吃完後就會請大家移師到二樓享用甜點及飲料,服務生有問我們今天是否有慶祝的事,我們回答有慶生及結婚周年,服務生便向我們恭喜,而且送上了兩個蛋糕,蛋糕沒送上之前,小王子去了廁所,這時剛好我們看到隔壁桌也是小孩子慶生,服務生送上蛋糕還唱了生日歌,曲的版本是[小毛驢]喔~

 

低調的我們在服務生送上蛋糕時,剛好小王子還沒回來,我們便謝謝服務生的蛋糕,婉拒了他們的生日歌啦~
這就是夏慕尼送上的蛋糕喔~


 

這是我們的甜點-水果派

 

法式布雷

 

最後加上飲料,今天便在愉快的心情下結束囉~

 

ps:親愛的兒子,祝你生日快樂,爸爸希望你對於長輩的禮貌可以愈來愈棒,媽媽希望你不管是學業或是身體都可以順順利利,平平安安,很開心你可以接受快樂,不管怎樣你永遠都是爸爸媽媽心中的小王子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