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5.31-發現快樂的第一天

2010061421:03

MC遲了四天,昨天瞞著老公買了驗孕棒,今天要驗孕,雖然之前有一次遲了一週才來,但是這次因為加上臉上長了好幾顆痘痘及黑班顏色變深(本人從小到現在,從未連接冒出這麼多痘痘啦!),所以我決定要驗驗看。

 

一早起來,將尿液滴上去後,就去刷牙洗臉,再回神一看,出現兩條線,真想尖叫,但是大家都還在睡覺,掙扎到底要現在告訴老公還是等他醒了再說,還是把他叫起來了。

 

老公迷迷糊糊的問我幹嘛,我就說「我有了」,老公瞇著眼睛說「有什麼?」,

就是我「有啦」,

「什麼?」,

「我懷孕啦」

「妳怎麼知道?」

「我剛剛驗孕啊」

「是喔」

「你會不會睡不著啊?」

「不會啦」

「妳怎麼沒告訴我妳要驗?」

「幹嘛跟你說?」

「這樣我才有心理準備啊」

「這樣你會一整晚睡不著吧!」

就這樣,我趁空將驗孕棒的結果拍下來,一如往常幫小王子準備早餐,準備出門。

老公又問我「什麼時候要去看醫生?」

「要看能不能順利掛號翁醫生的門診啊」

「喔」

 

到了公司,告訴好友,她也差點尖叫,也是問我看醫生了沒,我就說等一下上網掛號吧!將手上事務辦好,抽空上網掛號,一看到翁醫生門診竟然兩週門診內所有門診都有號可以掛,我還以為他沒當主任了ㄟ,我便順利的掛上當天早上,而且號碼很前面喔~

 

交代老師們,我便出去看醫生,說實在,一整天都很幸運,因為我到馬偕的時間,是菜市場正熱鬧之時,我本以為不會有車位,想不到竟然讓我找到一個車位,距離馬偕超近的。

 

上到門診告訴護士,自己有驗孕了,護士說因為還早,超音波可能看不到,看主任怎麼說,我心想,原來翁醫生還是主任啊!

等到我時,翁醫生也是說可能看不到,但是還是照照看,所以他請護士準備有超音波機器的診間給我,由他親自上陣。醫生果然厲害,還是讓翁醫生給看到了,雖然很小,才0.1公分ㄟ~醫生有給我照片,說實在,也沒人看得出來吧?醫生要我多休息、不要提重物及不要走來走去。(我聽到不要走來走去,就苦笑了一下,我是托兒所老師,怎可能不走來走去啊~)

 

看完門診,打電話給另一位好友,告知她,想不到跟老公的反應一樣,「有了?有什麼?」「我懷孕啦!」接下來就是尖叫了~

再打電話給老公跟他說看完醫生了,等兩週後再來一次,會照得比較明顯。

 

其實,我們本來以為都不會中了,因為我們是去年8月決定生老二,努力了快一年一直沒消息,我也打算一年後沒有就放棄,老公也以為就大概是三人生活了,

所以我得知有,是開心的成分居多;老公知道我有,則是震驚的成分居多。

 

晚上,我跟老公說他要負責跟公婆說這件事,因為娘家媽媽我已經說了,我還跟老公說,乾脆將超音波照片貼門上,他就說婆婆大概會以為是老公肝長腫瘤吧,哈哈~

 

老公回家時,在餐桌上吃東西,還是沒講,進房還跟我說,叫我自己說,老娘不幹,一起出門買我的晚餐,再回到家,他在外面吃東西,我在房間吃,等我吃完到廚房丟垃圾,公公忽然跟我說一聲恭喜,我就知道老公說了。

 

進房我問老公說完後公婆的反應,他說婆婆是沒什麼反應,公公有出現震驚的表情。因為兩老本來已經放棄叫我們生老二了,我們生老二的計畫也沒讓他們知道。

 

我也決定暫時不告知小王子這件事,因為他一直跟我說不喜歡有弟弟妹妹,他覺得弟弟妹妹很吵,所以我要老公先跟小王子溝通後再說。

 

就這樣,一家沈浸在震驚的情緒居多,不過很快就被喜悅代替了。

我的快樂,歡迎你(妳)~

 

 

0.1公分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