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6.7-幸福接受快樂了

2010061421:06

今天早上決定到清大的茱麗婦產科再確認一下,削減我的擔心。到了診所,親切的醫生要我再驗孕一次,確認有兩條線,醫生就說要照超音波確認是否為子宮內懷孕。一照,很明顯,已經從上週一的0.1公分長到約一顆豌豆大了,本想跟醫生要照片,但是不好意思開口,醫生問我是否有不舒服,我說偶爾會有想吐的感覺,下腹部則是偶爾會漲痛或是酸酸的感覺,醫生要我多坐著休息,最好是臥床,不要提重物,也開了止吐的藥給我,有需要再吃。

晚上載小王子回家路上,跟小王子說了這件事,一開始我說,我有事要跟你說ㄟ

小王子:「什麼事?」

媽:「ㄟ~媽媽懷孕了」

「你懷孕了?為什麼?」

「啊懷孕就懷孕,哪有為什麼」

「喔!」

「那你還會繼續愛媽媽嗎?」

「當然會啊」

「那你會愛baby嗎?」

「不會」

「就算baby很乖你也不愛嗎?」

「是啊」

「可是媽媽需要你這個得力助手ㄟ」

「為什麼?」

「因為我想要請你教他啊」

「教什麼?」

「功課及生活禮儀、常規啊」

「而且弟弟或妹妹不乖,媽媽給你全力修理他,但是只能打手心,其他就交給媽媽處理」

「可是他的功課我又不一定會」

「拜託,小一的功課注音符號、數學哪難得倒你,而且叔叔的兒子你也要教啊」

「對喔,可是搞不好他(她)跟我一樣聰明啊」

「還是要檢查啊!」

「媽媽,那等弟弟或妹妹小一時,我幾歲啦?」

「你應該國三或是高一吧」

「哇,那等他國三時,我已經大學畢業上班了」

「對啊」

「那你會愛他了嗎?」

「會啊」

「你會期待嗎?」

「會啊」

這段對話在兩母子繼續練傻話的過程中開心落幕,擔心的我終於可以安心了,

我的幸福接受快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