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老師

2010041220:35

上週五小王子老師打電話給我,說要找我聊聊小王子的事,

 

不過,我因為一開始沒接到電話,等我回電話又換老師再忙,

 

老師說下午會回我電話,還一直說小王子沒事啦,我還是一顆心上上下下的,

 

等到他回我電話,原來是小王子的個性問題,比較衝,也急躁,尤其是跟同學有點糾紛時,

 

都會很生氣或是大聲,我們兩個討論之後,也知道小王子是愛面子,

 

老師也知道,所以都會拐彎抹角的暗示小王子應該要糾正,

 

顧全小王子面子,所以小王子也都能接受

 

加上小王子對於他覺得不公平或是不高興的事已經開始會有頂嘴現象

 

老師知道小王子的個性,所以與小王子溝通後,小王子都知道是自己的錯

 

也都很誠心誠意向同學或是老師道歉

 

可是,不是每位老師都會這樣諒解孩子,以小王子的個性,很容易就被老師貼上標籤,

 

或是讓老師覺得小王子不尊重老師,

 

所以希望我跟小王子聊一聊,

 

小王子知道老師會打電話給我,因為老師有跟小王子說,

 

老師也事先與小王子聊過,小王子也知道自己的錯誤與問題,

 

也答應老師不再犯,

 

老師也跟我說了很多他在校與老師相處時好玩、好笑的事,也說明小王子上課是很認真的,

 

大概也怕我修理小王子吧~所以也一直說小王子的好話

 

當天晚上我也與小王子談過

 

也想好他應該要怎麼處理這些事情

 

我很感謝老師對小王子的關懷、信任瞭解及包容,上學期因代課老師對班上所有的問題都不太能解決,

 

在聯絡簿上老師更是連續兩週寫了小王子在校又與同學怎樣,

 

讓我對自己教育小王子愈來愈沒信心,

 

還好,原來不是只有我這樣,這學期開班親會,才知道上學期代課老師真的是無法處理班上許多問題,

 

很多家長都很頭痛。

 

現在老師回來了,讓大家放心100,但是剩下兩個月學期就要結束了,

 

班上也將重新分班,換老師,開班親會時,已經很多家長擔心這件事了,還問老師屆時會帶哪個年級呢

 

江老師,真的很謝謝你,讓小王子愈來愈有信心,而且經由你的指導,他對於畫畫也愈來愈愛了,

 

真的很感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