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三日遊

2009071619:07

週末辦完園所大班的畢業旅行,緊接著週一~週三就是安親班的墾丁之旅,而且只有兩組家長陪同,其他12位孩子都是老師帶領。

 

週一一早6:45分集合,早上7點準時出發,孩子們精神超high,大人們則是頻頻與周公打交道。

在新竹出發時就已經是陰天,到了苗栗開始下大雨,就這樣一路下到南部了。

 

中餐是在林邊的一家萬巒豬腳用餐,還經過斜張橋下,以往都是由橋上經過,第一次從橋下過,趕緊拍照留念。


 

約下午2點總算開始看到海邊,不過,聽說墾丁已經從週日開始下雨,所以海水一點也不美麗。看著窗外的雨,聽著可能有颱風的消息,直讓我跟導遊擔心戶外的行程是否能成行。

 

原本第一站應該是龍巒潭自然中心,但是到了才發現因內部整修暫時封館啦~

所以將第三天的貓鼻頭提前參觀,在貓鼻頭雨不大,氣溫不高,風吹來挺舒服的,讓我及另一對有與我去宜蘭的家長直說曬了兩天的超級太陽,總算可以舒服點了啦!


 

參觀完貓鼻頭,我們便前往飯店休息,晚餐也是在飯店,晚餐時還下起大雨,讓我們擔心無法去逛墾丁大街,還好,一吃完飯就停雨了,所以我們決定按照原訂計畫,前往墾丁大街,還向飯店借了雨傘預備著。

 

果然到了大街還是下起小雨,遊客也算多,走到警察局時,老公提案找一間店給孩子坐著休息,再分批帶孩子去逛紀念品店、購買紀念品。所以我就分批帶孩子去購買,也買了小禮物送給幾個女孩子。

 

回到飯店後,晚上孩子們都睡得還不錯,除了踢被,只有一位高年級的孩子一直會坐起來,說夢話,不過事先我們就知道這個孩子會夢遊,所以老師還用椅子將門頂住呢!隔天早上聽到孩子的夢話內容真是哈哈大笑,因為一直說著「打勾啦!打勾啦!」,真不知道是在與誰講話呢!

 

第二天的行程只安排海生館,所以一早大家睡飽一點,9點才從飯店出發,約20分鐘就到了。

當然要先來個大合照囉!

 

一進到館內,就被壯觀的天花板吸引了。彷彿自己已經身在海裡了呢!

 

我們先到台灣水域館參觀,本想看10:30的小白鯨表演秀,結果我們從台灣水域館10點出來,就已經沒有名額了(小白鯨表演秀一場限定300人),所以本來預計下午3:30回飯店,決定延到4:30,把小白鯨表演秀看完在說啦!

 

兩母子趁機拍照

 

海底隧道裡的魟魚也來打招呼囉!

 

這是觸摸池,孩子可以摸到海星、海膽等水中生物,大家興奮的說個不停。

 

大家在看什麼呢?

 

原來是花園鰻,好可愛~

 

接下來是世界水域館,館外的海中生物作品是「大王魷魚」

 

世界水域館產出的都是地球剛發展時期的水中生物,所以體型都很大,也大都無法看到了,所以有3D動畫、圖片等可以觀賞。

 

這是藍鯨喔~

 

到了極地水域館,最重要的就是企鵝啦~

 

這是巨藻缸,特地打造兩層樓,因為這些巨藻還會繼續成長喔~

 

這是台灣水域館的大洋池,準備要看餵食秀囉~

 

潛水員出現囉,所有魚兒馬上靠近,知道有食物來囉~

 

看完餵食秀馬上去排小白鯨表演秀的隊伍,以防因人數限制關係又沒看到。

 

孩子們正在玩什麼呢?原來是家長有買企鵝上樓梯的玩具,大家分享中!不然要這些孩子排快1小時的隊伍也是折磨啦!

 

要開始表演秀囉~




這次表演由於兩頭小白鯨心情不是很好,所以有很多表演就打折扣了,不過也沒辦法,畢竟是敏感的動物,還好在小王子3、4歲時我們有看過很精彩的一次!

這是小白鯨唱歌,我將他錄下來,讓大家聽聽,不過由於小白鯨的聲音很尖銳,所以大家記得將喇叭關小聲點喔~

 

看完表演秀,就是孩子們一直等待的戲水時間囉~這時候的太陽不大,真的超級適合玩水!

 

4:30回飯店吃完晚餐後,我們到了出火景觀區觀賞出火(因為有天然氣),還有人拿爆米花去爆呢!不過因為天然氣出沒的地方不一定,所以我們不敢讓孩子去嘗試,以免燙傷!

 

早上起床我就發現我感冒了,撐了一天,導遊晚上幫我買了感冒藥給我吃,讓我可以撐完這三天!

  最後一天早上因安排的景點比較多,所以8點就出發了,第一站就是西門,也就是海角七號裡頭中巴過不去的那個城門喔!

接下來就從恆春老街開始走起,一路上沒多少行人、店家也還沒開門,我們慢慢的走,太陽忽大忽小,雨滴忽來忽走。

 

第二站-阿嘉的家

在這裡,還有兩位孩子撿起地上的筆,就畫起貼在牆上的海報,讓我們老師罵到臭頭,要他們想辦法擦拭掉,真是亂來!

 

走著走著就到了茂伯上班的郵局了,然後我們就上車前往其他景點。

 

本來應該要到茂伯家,結果司機忘記了,開過頭,加上下著雨,所以就直接到友子阿嬤家,現在要進去阿嬤家也要收費喔!所以我們都只在外頭拍照留念。

到友子阿嬤家時,也剛好下起大雨。所以拍完照就趕緊搭起雨傘人牆讓孩子上車走人囉!

 

接下來,就到了港口吊橋,這是媽媽我在吊牆上拍的,後來導遊才說這橋就是阿嘉送信到友子阿嬤家時經過的橋啦!

 

下車前還下著大雨,要停車時就停雨了,真是感謝老天爺的配合ㄟ~

 

走在橋上,有的孩子怕怕的,直說走快點啦~要回程時,老公還很壞的在吊橋上跳了兩下,孩子們就唧唧叫啦~

 

接下來就是龍盤草原,也是下車前下雨,車子一停就停雨囉~本來還因為一大灘泥水過不去,老公及導遊想辦法拿石頭讓孩子可以走在石頭上過去草原。

 

這是三天來唯一的合照囉~

 

果然過了泥水是值得的!看看那片美麗的海~

 

最後一站就是白沙了!

 

還設置了貝殼沙解說館,我跟老公說如果有賣貝殼沙,一定會有很多遊客前來的!




 

可能因為第三天早上比較早起床,所以看完白沙,大家也餓了,趕緊到飯店附近的餐廳用中餐,吃完飯,又回到飯店拿孩子忘記帶的鞋子,停留了7-11,購買飲料、零食後,就直接驅車回新竹了。

回程路上,依舊是孩子精神好,大人與周公打交道的場面,一路很順利的到新竹是下午5:50,結束了這一次的旅遊。

 

高年級的孩子在第二天時,還跟我說,明年還要再來一次暑期旅遊,我問她要去哪,竟然跟我說一樣是墾丁啦~

要辦可以啦!不要再跟我園所的畢業旅行日期接在一起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