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根之旅&墾丁短暫遊

2012070618:15

早在五月初,工工就告訴我們,二伯的大兒子(我們要叫大堂哥)一家將在六月底回台,因為孩子們也大了,很久沒有回鄉下,所以要來個尋根之旅,日期就訂在六月底的最後一周,剛好孩子們都放暑假,

 

行程為周六一早搭高鐵下左營,一起搭大巴士回屏東老家,祭祖,吃飯,再與二伯一家(有15口)再搭大巴士到墾丁,

周日在墾丁,中午過後去義大,隔天周一再回北台灣,但是我們家只參加到周日的行程,因為周一我跟老公的公司

都很忙,不便請假,而且孩子們都去過義大了

 

公公也希望我們一家都去,所以包括大姊一家四口,我們一家四口,小叔一家三口,及公婆一起成行,二伯聽到我們也要參加時,還說他很感動呢

 

本來老公也要與我們一同到左營,但他公司周日有事情,所以他到台南下車去開我老媽的車直奔屏東等我們,再開車去墾丁,隔天周日中午前再將車子開回台南搭高鐵回新竹

 

我們上周六一早搭8:33的高鐵下左營,約10點到,等大家都到齊後趕緊上巴士回屏東,沿途在車上鴻鴻哥哥因眼睛被大姊點了藥水,心情不太好,小王子就安慰哥哥呢,一直抱著哥哥,用他的牙牙兒語問哥哥怎麼了

 

 

哥哥,不然我的渡期給你挖啦~

 

約莫11點半到高樹,這時親戚也愈來愈多了,因為工工發揮他的影響力要大家有空就回來一起聚聚吃飯

想不到這一邀約就約了8,9桌的人呢

 

連拜拜都要分別進入小客廳,不然人太多囉

 

 

祭祖完後,就到了鎮上餐廳用餐,小嬸說這是她們當初結婚回屏東宴客時的餐廳ㄟ,我跟老公一點印象也沒

因為我們沒有到啦

 

瞧瞧這熱鬧的場面,這可還沒全部親戚到場喔

 

由婆婆當主持人,一一介紹重要的長輩們

 

這就是我公婆啦

 

瞧瞧小王子多熱情啊

 

 

跟大王子坐一起的是大他一歲的表哥,兩人身材超像的,興趣也一樣啦(電動)

 

吃到約兩點多才結束,還好在大家離開前有想起拍團體照

 

散場結束,我跟小王子坐老公開的車去墾丁,大王子則是跟著婆婆搭大巴士

 

我們因為是轎車,速度比較快,在4點多就到了墾丁囉,這可是小王子第一次到墾丁呢,大王子都沒這麼小就來

 

這次托二伯一家的福,他們指定要住四星級以上的飯店,夏都沒有房,透過旅行社及網站訂到福華的房,

我們先到,小王子從老家離開後就一路睡到飯店,所以超級有精神的跑來跑去



 

還不怕死的要爬上去

 

結果被木製的椅子ㄎㄟˊ到肚子了吧

 

 

這就是婆婆幫大家訂的房,一律都是兩張雙人大床',這是雙人房的費用,多住一個就加收一個喔


 

由於等大家到飯店時也已經快六點,因此大家進房放行李後就又出來集合,去關山看日落,才剛爬上去,就開始滴雨,且愈下愈大,我拍了幾張照片後就趕緊下來,遊客超多的

 

到了一家餐廳吃過晚餐後,我們就回飯店了,因為墾丁大街實在太多遊客了,加上天氣炎熱,所以沒人想去逛

就讓孩子稍微消化一下體力,游泳或是到遊戲間囉

 

隔天周日一早,梳洗用過早餐,老公還想睡個回籠覺,因此小王子才有機會跟著大家去水世界玩(訂房時有含門票)

 

姊夫及兩個孩子早就下水了

 

婆婆,大小王子,小叔兒子

 

婆婆帶著小王子試水溫

 

姊夫帶著小叔兒子一起玩漂漂河

 

我們家大小王子也跟著阿嬤上漂漂河


 

喔~為何我換好裝在休息了呢?因為在試水溫沒多久後,我就開始怕怕了,阿嬤想說讓轉換環境讓我適應一點

 

沒想到,漂漂河竟然有水瀑布,才經過第一到最溫和的,我就開始大哭,所以只好讓媽媽把我抱起來,換裝休息了

 

 

瞧瞧我那健壯的哥哥,誰會相信哥哥小時候是3比8呢~

 

 

鴻鴻哥哥,小睿哥哥及阿嬤

 

美國回來的大堂哥的兩個女兒,在一旁的男生是三堂哥納上國二的大兒子

 

約快十點半,媽媽就帶我回房叫爸爸起床了,我們就開著車直奔台南,再坐高鐵回新竹,下午三點到




大王子及婆婆他們也在下午三點多就到了左營,所以本來要做5點多的高鐵也換了票,在5點多就回到新竹囉


經過這一次,爸爸說太累了,行程太趕了,去南部加上墾丁還是要三天兩夜的時間才可以好好的玩,

 

媽媽說,等我明年大一點,要去住夏都,他們陽台推出去就是沙灘及游泳池,比較適合我們這樣的小人啦~

 

希望明年還會有尋根之旅,讓這些長輩親戚聚聚,也希望今年沒出席的親戚明年也可以一起來ㄉㄠˋㄌㄠㄌㄟ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