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厭的汗皰疹

2008071122:44

小王子在兩週前,開始皮膚過敏,會出現小水泡,而且其癢無比。我想說可能是平常的皮膚炎(因為小王子有異位性皮膚炎),所以我就幫他擦家裡的備用藥。但是,一直沒好。

 

所以症狀出現後的4天加上腳踝側邊有一皮膚硬塊,我們帶去皮膚科。醫生說是過敏,因為小王子去抓,所以皮膚硬塊是膿痂疹,除了擦藥還要吃藥,不然容易有細菌感染。我告訴醫生身上有出現不明顯的小水泡,醫生說也是過敏,所以我們就回家了。

 

結果,回家後,隔天,小王子的手腳開始大量出現小水泡,身上反而沒有,再隔天晚上,小王子癢到睡不著,我們又帶去急診給醫生看,醫生說的確是過敏,還打了一支止癢針,讓小王子舒服點,我要老公週五帶去看中醫,恢復吃中藥的生活。

 

但是手腳的水泡還是有,上網查,懷疑是「汗皰疹」,藥也沒了,所以這週一再帶去皮膚科,醫生也確認是汗泡疹,醫生說小王子兩年前也是這樣來就醫,我跟老公都沒印象,大概是上次比較不嚴重,這次真的很嚴重,擦的藥還分兩種,要隔5分鐘,中藥還是繼續吃,中醫師說今年夏天太熱了。

 

這幾天擦醫生給的藥,手的好很多,腳的還是很嚴重,一直要小王子不要抓,就是怕細菌感染,但是他說真的很癢啦!唉~

 

小王子愛夏天,但是夏天帶給他另一種困擾,看他的手腳那麼多一顆顆水泡、小傷口,真心疼~

汗皰疹快離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