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的另一個害怕

2008070823:01

 

小王子的游泳課已上了三堂,每堂都還是掉淚,第一糖、第二堂是害怕悶氣時去吃到水,第三堂到了大池(如照片上,紅色的是輔助椅),他害怕淹水,所以教練的水沒抓著,他就害怕,腳伸不直,來回兩次就哭了。(我們有告知教練可以對小王子嚴格點)

 

我跟他溝通,游泳我一定要他上,因為這是個求生技能,而且對身體好,當初直排輪課也是很害怕,也哭,現在已經非常好了,自己還會接話說,對啊,我現在都會S型了,我就說,就是啊!你要放輕鬆,勇敢抗拒害怕,教練與老師都會在旁看,不會讓你淹水的(老師要我跟他說,就算教練沒看到,老師也會跳下去救他啦!),沒有人一開始就會游泳,都是經由怕水到不怕水,到很厲害,這些都是要練習的,要加油!老師也說了,不要用哭了,要激勵自己「加油!阿甫!」

 

看著他幽幽的低下頭,知道他還是很害怕,我摸摸他的頭,牽牽他的手,讓他知道媽媽懂得,更要他繼續加油!

 

親愛的孩子,人生中還有很多會讓我們害怕的事,但是,我們一定要樂觀面對挑戰,這樣才會有美麗的未來,加油~媽媽會陪著你的!希望你明天可以勇敢面對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