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桐花坊

2007120915:07
2007/05/05 19:41

氣象局雖預報大雨特報,我與apple一家還是決定帶著孩子們到苗栗公館的「油桐花坊」,前兩年去我沒看到油桐花,今年我一定要去,縱使可能因為大雨看不到,我還是要去。

早上9點多會合後,即開車上高速公路前往苗栗公館,一路上豈是大雨特報,根本是豪雨特報,雨一直下個不停,但是未減少我們的快樂與期待,約一小時我們就到了油桐花坊(中山高苗栗公館交流道下,左轉大湖方向「台六線」,直走後,約15分鐘會經過4個隧道,再往指標走上山,會經過一片美麗的竹林隧道,很快就到了)。 山上那時正下著小雨,據停車場的伯伯說大雨剛下過,問我們山下下雨情況,我們說跟這裡剛好相反耶~

到油桐花坊時,已經有不少人,而且因為下雨,戶外花園都無法開放坐人,好在我們去時,有一組客人正要離開,我們就有和室的位置可以用餐、聊天,隔壁桌的小妹妹則是一直跑來找我們,她的媽媽一直說原來妹妹比較喜歡我們啦~(妹妹還坐在我的腿上給我抱,要不然她不要離開我的座位啦!

我們吃吃喝喝,中間有風吹過,樹上的五月雪就飄了下來,引起客人們一陣驚呼,真是美麗啊~(小王子看花飄下來就說他不喜歡花飄下來,這樣花很快就死了,對於生命非常敏感ㄋㄟ),還讓孩子們到花園撿花,小王子摘了粉紅小花,我跟他說那不能摘,摘下來就死了,小王子就開始要哭著說,可是我想送給媽媽粉紅小花嘛~竟然就開始哭不停了,我只好去安慰他,媽媽已經有收到你撿的花了,我很開心,等等,陪他去散散步,給他玩手機遊戲才開心忘記這件事。

後來12點半我們坐的為置有人預定,我們也吃飽,就移往民宿餐廳喝茶聊天,孩子們繼續玩我的手機遊戲,也看著美麗的山景、雨忽大忽小,也看著雲霧從山頭慢慢飄下來,我們也決定回家了,以免雲霧影響開車時的視線。回家路上,小王子忽然說,「媽媽,我結婚後也可以生一個小baby嗎?」「可以啊~」「啊?可是要女生吧?」「就是你老婆啊~你長大會遇到一個你真的很喜歡的女生,結了婚,就可以生baby啊!」「那就是妳啊!」「妳要娶媽媽啊?」「對啊~」(媽媽這時超級感動的啦~)「可是你長大後,媽媽會變老,妳還要娶我啊?」「可是我不要妳變老死掉。」「可是人都會變老啊!」「妳可以吃長生不老藥啊~彭俊元說他有吃過喔!」「那你下禮拜上學時記得問俊元誰給他吃的喔!」「嗯,好!」

PS:小王子的脆弱總讓我捨不得,因為他對於生老病死太敏感,有時候總很難掌控這種心情或情緒,希望隨著他的長大可以慢慢瞭解及釋懷

美麗之油桐花坊

五月雪花毯

美麗的戶外花園

貼心小王子撿花給媽媽

漂亮的小apple姊姊

幽雅的油桐花

美麗的五月雪

酷哥

帥氣的小彈珠爸爸

美麗的小彈珠媽媽與可愛的小彈珠

肥嫩的小彈珠

小王子為媽媽撿的美麗小花

花坊的民宿(可由照片的左邊有樓梯下到民宿餐廳)

由民宿餐廳所拍的壯麗山景

我最愛的天使的笑容

縹緲的雲霧漸漸下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