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了

2007120913:27

 

2007/01/12 13:56

今天早上六點公公就敲我房門,告訴我小王子發燒(小王子昨晚跑去跟爺爺奶奶睡),問了幾度後,趕緊拿出備用退燒藥,讓小王子喝下,小王子也坐起來,嘴唇紅紅的,喝下退燒藥,在喝了一些水,問小王子要不要過去跟爸爸媽媽睡,還是堅持要跟爺爺奶奶睡,就大家休息了。到了7點多再去看,也退燒了,流了很多汗。還是讓小王子換衣服上學,奶奶還問說要不要去看醫生,我想如果今天還有燒,再去看吧,醫院最近病人很多,細菌也多,等一下沒事變有事。

到了10點半,小王子還是又燒起來,馬偕已滿號,直接去診所看吧,人也比較少,小王子也不太有精神,還說看完醫生還要回學校,我就說,那中午在學校睡,下午叫爸爸或是爺爺奶奶早點帶你回家休息,媽媽晚上上完瑜珈課再買布丁給你吃?小王子就說好。就抱著他等號碼。

看了醫生,醫生說,扁桃腺發炎,小王子也說肚子會痛,醫生說最近除了輪狀病毒之外,有另一隻叫「類諾瓦克病毒」流行,會吐,所以注意這幾天的狀況,餅乾、糖果、冰的不要吃。小王子自己也聽到了。

小王子從小每個月都在跑醫院、看醫生,馬偕的護士都看到認識了,到現在4歲半,每一年都住院一次,所以對於小王子生病,我已學會冷靜對待,不要驚慌失措,家裡也都有備用藥(跟馬偕的一樣)。奶奶大概是太久沒碰到小王子發燒,有點緊張。去年幫小王子耳朵裝了管子、加上中藥調理身子,這次冬天已經少看很多醫生了,只有天氣變冷時、鼻子過敏,如果鼻塞的嚴重,睡前我會給他吃個藥,好睡覺。

天氣一暖和他就好了。

最近天氣變化之大,大人、孩子都受不了,一堆小孩生病,希望大家都趕快度過生病的日子,健健康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