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發燒

2011122315:56

大王子在週二晚上回到家後跟我說人有點不舒服,我聽他鼻音很重,而且從周六就有咳嗽,

 

決定帶他去看醫生,催促他趕緊洗澡出門,很生氣的一直念他,叫你多穿衣服都不穿,這麼冷還穿短袖下

 

課,連外套都沒穿等等,直說活該,一點都不想同情他,到診所護士幫他量體溫有點微燒,醫生說是感冒,

 

也備了退燒藥給我,交待睡覺時先喝退燒藥水,隔天周三早上起床,又發燒,先給退燒藥,要他繼續睡,

 

跟老師請假在家休息,到下午接近傍晚還有發燒一次,除了發燒,看起來比較累之外,他倒是沒啥不舒服的

 

到了週四早上還是有發燒,又剛好大王子學校今天下午有運動會(為何在下午?因為學校人太多,校方怕場

 

地擠爆,將低中高年級的運動會拆成三個半天了),我早上還是幫大王子請假在家休息,跟老師說我會帶大

 

王子過去集合,快中午時又帶大王子去看醫生,醫生說其實快好了,他問我退燒藥水喝多少CC,我就說依

 

照那天醫生說的班10CC啊,可是有時候都退不太下來,醫生說其實依大王子的體重可以喝到20CC,只是那

 

天大王子沒有很燒,所以才告訴我10CC啦~原來是這樣,所以如果是微燒或是頭痛,可以喝10CC就OK了

 

快下午一點就帶著大王子去學校跟同學加油,活動還沒開始前,老師跟我聊天,說大王子真的很怕熱,之前

 

還開教室的電風扇,逼的老師把插頭拔掉,下課就跑去脫衣服直到剩下一件(他加外套頂多三件),

 

距離他上次發燒也一年了,所以聽到他生病也嚇一跳,我就跟老師說每天起床都會為了穿幾件衣服跟我吵,

 

這次這樣算是給他個教訓啦

 

這次比賽項目有:100公尺及60公尺決賽(這大王子沒有)、大隊

 

接力(但是因為下雨,所以大隊接力取消,擇日舉行)、拔河決賽及趣味競賽,但是大隊接力取消,所以有

 

的班級只有趣味競賽,大王子班上有進入拔河決賽,所以活動項目比別人多一項,在體育館從開始到結束就

 

只有短短的30分鐘,讓人覺得好.....,我看活動結束了,跟老師打個招呼後,就帶大王子回家休息了

 

其實他們學校好像也不太重視運動會,從大王子一年級就說因學校場地小,學生多,都在平日舉行,

 

二年級還因為H1N1流行而取消,三年級還好因為天氣好,所以看起來還算熱鬧,

 

今年從11月延到12月,天氣不好影響活動及參加人數,虧學校還舉行親子運動攝影比賽,在平日舉行運

 

動會,很多爸爸媽媽都不能參加,這樣攝影作品哪會多呢,就有家長說其實學校人這麼多,怎麼不考慮到體

 

育館舉辦呢?這樣活動更熱鬧呢,學校人數多,應該要擴大舉辦的,希望明年的運動會可以像樣一點啦~

 

今天大王子去上課了,雖然昨天晚上及今天早上起來有微燒,我讓他喝個藥水還是要他上課,在家裡都沒運

 

動,沒流汗,去學校動一動看會不會好一點,今天去接他放學,就看到他很乖的穿上外套,戴上帽子,

 

臉很臭的出來,還問我可不可以將帽子拿掉,我就說上車就可以,車上有一杯珍珠奶茶,馬上就開心的笑了

 

上車才發現他將內衣脫掉了,好吧!他剛剛上體育課,也真的滿頭汗,真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