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哥哥

2011022721:59

從小王子回家以來,大王子每天都要看看他,而且也從不敢抱他到這兩天會主動要抱弟弟(當然是要我們幫忙扶著,因為對大王子來說弟弟太重)

 

弟弟哭哭時,大王子會安撫他不要哭,並模仿我們安慰小王子的口氣安撫他

 

大王子最喜歡摸小王子的頭髮,因為他覺得弟弟的頭髮很軟,舒服

 

前天大王子說弟弟長大後一定很勇敢,因為他只會哭一下下ㄟ

 

大王子的游泳課在上周恢復了,不過原來的教練上周告知我們他要離開了,所以會由總教練幫孩子們上課

 

今天大王子去上課,我還沒到場看課,姐姐傳簡訊告知我大王子哭了,因為教學池溫度不夠,所以教練帶孩子們到大池上課,因池深,所以大王子不願下水,就算有放教學椅他也不願意,後來他在旁邊自己想開了,就有下學,教練又帶孩子們到SPA池上課,

 

我到場時,小王子願意自己拿浮板游泳,不願意牽教練的手游泳,我知道他因為上一期最後一堂的游泳課教練有放手,讓他大受刺激,所以他不願意牽教練,後來連教練要他再拿浮板游三趟都不願意,還哭了起來

 

我跟教練說明為何不牽教練的手原因,也告知教練大王子從小就很怕水,所以今天才失常

 

大王子跟我說不想上了,我跟他說不行,這是一種很重要的求生技能,下周上課如果不是在教學池,我會請教練到SPA池,而且媽媽會賠她來上課,他說上次因教練放手,所以他害怕,我就說剛剛教練是要你牽他的手,只要你不主動放開,教練也無法放開啊~原來他聽成教練要牽他的手,所以一直不願上課

 

教練請我們詢問櫃台為何教學池沒有加溫,希望下周來上課可以改善情形,以免影響孩子的進度,所以我跟大姊分別去向館方反應

 

大王子也說他習慣在教學池,高度他踩得到更放心,所以我答應他下周如果教學池沒加溫,就直接到SPA池上課好了

 

今天中午大王子的同學打電話來找他打球,我要他回電話給同學說要下午四點後才有空,所以游泳課結束後,大王子回家換了衣服,再打電話給同學說準備好了,約在社區大廳見面,我拿了家裡鑰匙及25元給大王子買運動飲料,大王子還問我幾點回家,我就說太陽下山就要回來囉,他就說他會控制時間,交代他過馬路一定要小心,遵守紅綠燈,他就出門了

 

老公睡醒後問我大王子出門啦,他擔心大王子,便出門去看看他打球的狀況,本來我也想說要去看看呢,畢竟這是我們第一次讓大王子跟同學單獨出門,我想接下來應該會愈來愈多次了

 

大王子曾問我零用錢的問題,他說班上很多同學都有帶零用錢,我問他那要做什麼,因為學校沒有福利社啊,他說他也不知道,我要他去問同學為何帶零用錢及調查同學零用錢的金額再告訴我,我會再考慮零用錢的部分,不過這小子馬上就將這件事丟到大腦中不重要的記憶部分,所以到現在也還沒回覆我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