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歲兩個月

2013032217:14

兩歲兩個月的小王子,彷彿海綿般,一直吸收身邊人事物的語言、行為等,每天都有大躍進,

 

當然脾氣還是一樣固執,要他馬上說對不起還得要他心情好,否則就是要跟他耗下去。

 

生理發展除了語言之外,大小肌肉的部分也很好,不管兩腳一起跳躍、腳行三輪車、踢球、

 

球、跑步等運動都很OK。不過,健康狀況跟大王子同期比起來他比較不好,吃藥的間隔僅

 

有兩天,天氣冷流鼻水,天氣熱長疹子,現在也開始會喊腳痛,就是類似生長痛,大王子從小

 

就很會喊,喊到四年級,常常晚上爸爸都去當孝子按摩大王子的腳,讓他好入睡,好不容易大

 

王子五年級這種狀況減少了,現在換小王子了。

 

3/11那天半夜大驚嚇!!因晚上房間非常熱,有27度,媽媽我熱到起來換過短褲後,又二度

 

起來換短袖,起來換短袖前小王子是面對爸爸方向側睡(我的左手邊),前後不到二分鐘換好,

 

走去廁所,就聽到爸爸啊一聲,小王子竟然翻身我那一邊翻到掉下床了!!!爸爸說看到他翻身

 

要抓來不及,就掉下去,連婆婆都跑進房間看,小王子當然是大哭,還好沒事,只有撞倒右臉頰

 

紅紅的,不過,受過驚嚇小子就不想關燈睡覺,要我抱抱!我問他有沒有嚇一跳,他點點頭,我

 

跟他說以後翻身沒摸到媽媽就爬起來看,不要再一直翻了,他就點點頭,還好接下來就睡得很好了!!

 

隔天問他翻床事件,他還記得撞倒哪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