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涎記

2011051721:20

昨天是小王子農曆滿4個月的日子,娘家媽媽早就交代一定要做收涎的動作,一早問我,我就說等晚上下班啦~她還說過中午就可以做啦,我就說上班沒空,她還說可以帶去學校請老師們一起祝福,我又回答雨下很大,小王子不便出門ㄌㄟ,她才甘願等晚上我們回家後再做

 

昨天中午我特地去新竹市區買餅,一共買了10塊餅,再從學校剪了一段紅繩回家,回家後趕緊洗澡(現在回家都先洗澡才抱小王子),再幫小王子洗澡,準備乾乾淨淨收涎,等大家吃飽,想說等老公及大姊回來再一起做,小王子就抱著,結果等大姊回來的過程,小王子就睡著了

 

讓他躺著睡一下下,姑姑回來囉,趕緊將小王子抱起來,叫醒他,把餅乾戴上去,瞧瞧小王子一臉臭臭,說著我在睡覺ㄟ,你們又要幹嘛?

 

還沒開始嗎?我要睡了

 

姑姑先開始,拿起餅乾抹抹小王子的嘴唇,念著[收ㄋㄨㄚ收ㄌ一ㄌ一,囝仔好一ㄠㄔ,收ㄋㄨㄚ收答答,趕緊叫阿爸],然後將餅乾剝一半

 

接下來換大王子囉~

 

再來是姊姊

 

還有小表哥也有拿餅乾,小表哥鼻子很靈,儀式還沒開始,他已經先聞到很香的餅乾味了

 

接下來是阿嬤

 

好啦~儀式結束,希望目前沒流口水的小王子在未來口水也不會共共流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