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記

2011011820:11

親愛的朋友們,我終於將快樂孵出來了

 

話說,週日下午午覺睡起來後,肚子就開始宮縮,但是不痛,且沒有規律,只是我心想該不會就是今天吧?

等到晚上吃飽飯,還是持續宮縮,也告訴老公,而且肚子也開始有點痛,不過,還不算陣痛

就這樣一直到周一凌晨12點,我開始計算宮縮的時間,你們一定再想,我那時還沒睡啊?,因為一直宮縮,我也睡不著,而且我跟老公一直再想是否要到醫院一趟,所以才沒睡

到凌晨一點我發現宮縮的規律已經進入5分鐘一次,說實在,我還是不會痛,只有肚子的宮縮讓我不太舒服,就像氣球從扁扁的被充氣充到超級飽之後再消掉

我決定到醫院一趟,老公怕被醫院留下,一直考慮是否要先洗個澡,我說去吧,我沒那麼快啦

就這樣,我們約快凌晨兩點到了醫院

 

到了急診掛號,上產房檢查,告知護士5分鐘宮縮一次,護士幫我內診後,說約1指多,第二胎一指半就可以住院待產,因是第二胎,不建議我回家,希望我走一走加速子宮頸開口,但是那時是凌晨兩點多ㄟ,外頭又冷,醫院又怪可怕的,所以我跟老公跑回車上休息,讓老公睡一下,我還是不會痛喔!

 

兩小時後,我又上產房檢查依舊是一指多,護士還是不要我回家,我們又回車上休息了,過了兩小時約早上5點再去產房,還是一樣ㄟ,而且護士還說走一走吃完早餐再來看看吧

 

唉~再回車上吧,我看著窗外,路上開始上班的是辛苦的清潔員,那時戶外只有11度,他們已經開始清潔路上的垃圾,再來是送報紙的,天由黑慢慢轉成白,6點多要老公打個電話回家裡說明一下情況,因我們凌晨出門時沒讓家人知道,

到了七點多,叫醒老公吃個早餐再去產房報到,殘念~還是只有一指多,這時決定亂逛醫院,但是老公不讓我到樓下門診區,因為細菌太多,所以我們往13樓,有會議室及美術展覽,在13樓及五樓走來走去,累了就坐著休息,再走走,9點半去檢查還是一樣

 

護士說我可以辦住院,不過也是只能待在待產室,且要跟醫生聯絡要怎樣處理,我考慮到老公的休息,所以我決定回車上讓我們好好休息,就這樣半睡半醒休息到約11點半,我跟老公說去吃中餐吧!就走到醫院對面的摩斯漢堡吃個飽飽的,約1點半吧,再去產房檢查,護士就說兩指多囉,辦住院

 

就開始進行待產的準備動作,老公則在外頭開始辦住院手續,(事後他說也不記得簽了什麼,他也很緊張)

我到了待產室,護士說主治醫生有交代打催生,一小時6滴,就讓我們休息了,我這時依舊跟老公開玩笑哈拉中,公婆也來看我,還說精神不錯啊,我就說又不會痛,就是宮縮啊!老公則是一直很緊張中

 

到了約3點,真正進入陣痛了,而且很密集的大痛,護士還問我要不要打止痛,我拒絕了,只有打加速子宮頸變軟的針,到了快4點,我也痛得快受不了,請老公跟護士說已經有想上廁所的感覺了,護士檢查後就說可以進入產房準備了

 

我進入產房花了四五十分鐘才把快樂產下,進去產房有三個護士,我的雙腳一直冷到發抖,護士拿烤燈幫我照,也開始幫我壓肚子,推肚子加上壓子宮頸,我只能說痛到爆,護士在壓肚子時,要我憋氣幫我數數,但是因護士一直很用力的壓肚子,加上她數數很慢,天啊~要憋氣持久真的不簡單ㄟ

護士怕我呼吸過快頭暈,還幫我數數吸吐氣,但是我還是頭暈了,還幫我將一開始給我的氧氣罩拿掉,就這樣持續壓推壓,用力擠壓,好不容易頭出來了,醫生也來了,先幫我打一小針麻醉針在會陰口,然後剪會陰口,醫生要我再用力一次,讓肩膀出來後,便放輕鬆,快樂就出來了

 

我看著護士擦拭快樂,幫快樂將羊水吸出,醫生也開始幫我縫會陰口(會痛,雖然沒有生產痛,醫生說沒辦法因這麻醉藥不可以太多,我了解的,只是很多人都說不會痛,事實上從我生小王子到快樂,剪及縫都會痛啦,而且生幸福時,還沒打麻醉ㄟ)

 

護士抱著快樂讓我看,數了手指頭及腳指頭,就將快樂抱到外面給老公及婆婆看了

 

所以下面那張照片是老公拍的

 

大家好,我是快樂,於100/01/17下午4:58分誕生,媽媽看到我的第一眼覺得我跟爸爸很像~

 

沒多久快樂就被抱進來給我,讓他躺在我身上,護士說如果膚色有變再告知護士,讓快樂烤個燈,沒多久,還真被護士講中了,我就讓快樂離開去烤燈了

護士幫我清潔後,送我到恢復室,請老公進來陪我,但是我在恢復室等了兩個多小時,因為要幫我檢查的護士因有產婦開刀,所以耽誤到我的時間了,真抱歉!我跟老公也就在恢復室繼續休息,我因太累也一直睡著,老公則很盡職的幫我按摩子宮,超痛的~

 

因單人房沒床,所以先住雙人房,等到病房時,已經八點多了,護士說明注意狀況,傷口護理及環境介紹後,隔壁床也住進來病人,沒多久大姊也帶著小王子來看我,我跟老公說,我看到小王子差點掉淚,因為一直沒看到他,而且我從離開家裡後,一直擔心著他上學前的準備等,真是多擔憂~

 

在恢復室時護士本來已經將快樂推來要給我餵奶,但剛好要上病房,所以就決定回到病房再送過來給我餵奶,但是後來小兒科醫生打電話來說快樂血氧很好,目前也沒什麼問題,但是有時候會看到臉部有一點膚色不好的狀況,所以母嬰同室暫時取消,讓我到嬰兒室餵奶

 

老公便用輪椅送我到嬰兒室餵奶,不過,快樂沒吸,就是一直睡,護士說沒關係,讓我抱抱他,所以就抱著他約快30分鐘,順便拍照囉!

老公說跟小王子也很像ㄟ~

100/1/17晚上十點多餵奶時拍攝

 

半夜一點多也有去餵一次,還是昏迷中

 

到了早上五點這一次總算有喝一點了

100/1/18早上五點餵奶時拍攝

 

昨天進病房時,聯絡月子中心有點晚加上服務我的蔡小姐休假,所以今天早餐就沒送到餐點,蔡小姐還說會補我一餐,中餐的照片在我手機裡(白飯,杏鮑菇,魚,雞肉,湯及甜點),餐點很好,量也很多,我還吃不完ㄟ

晚上的餐點約四點送來,比中午更好

100/1/18月子中心送來的住院晚餐

水果是蓮霧,湯是豬腳當歸湯

 

炒青菜,香菇獅子頭

 

糙米飯,九層塔炒雞腿

還有一個魚湯可以當消夜

 

吃飯時剛好主治醫生來,問了一下狀況,還問我餐點好不好,他還自己回答看起來不錯ㄟ~

100/1/18晚上6點嬰兒室開放時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