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算檢定&小遊巨城

2012060608:27


 

上週日是大王子今年上半年度的心算檢定,這次是檢定二級。

 

因老公週日公司有事,所以必須由我帶著大小王子一起到檢定試場,也因這樣,我便一早七點半就起床

 

梳洗,等小王子起床餵他喝牛奶,然後前一晚就先將要帶出門的東西準備好,9:40考試,我擔心沒有停

 

車位,加上大王子還沒吃早餐,所以還沒九點我們就出門了,買好早餐,停好車也已經快九點半了(有

 

帶推車是明智的選擇,因考場已經沒停車位,要自己慢慢找,所以我選擇將車子停放在剛剛就看到的路

 

邊的停車格)。

 

因大王子考場在二樓,本來想說要將推車放在一樓,再帶大王子上樓,剛好碰到大王子的心算老師,就

 

麻煩她帶上去了。

 

考試只有三分鐘,大王子一下來,我問他有寫完嗎?他說沒有,只寫了九題,有錯兩題的空間(因為只

 

要對了七題就過關)。因考試結束時還很早,才十點,我就帶著兩個孩子去了新開幕的巨城,這時候停

 

車位超多,不用排隊,對有帶孩子的人最好了。

 

先看了樓層介紹,發現有誠品,跟哥哥說我有禮卷,可以給他買書,不過現在還沒開門,所以先去逛愛

 

買吧!哥哥一口答應。我們先在已開門的愛買逛逛,買了點東西,還將東西放回車上,再慢慢散步搭電

 

梯到樓上百貨。上去剛好十一點開門,帶著哥哥到誠品,讓他慢慢看書,我則帶著小王子去使用哥哥的

 

生日折扣買了秋季可以穿的家居服。再回去接哥哥,他也利用禮券買了兩本書,問他要在這吃中餐,還

 

是買回家,不過因我沒準備小王子的餐椅,所以決定買回家吃囉!

 

我們買回家時,剛好爸爸也來電說他要回家了,就這樣結束我們母子的半日遊。

 

小王子在這些路程上發了兩次脾氣,第一次因哥哥要將他的奶嘴拿走而生氣,就開始亂哭一通,還拿著

 

拿奶嘴不吃,我就叫哥哥不要理他,隨便他。

 

第二次是要回家的路上,這時他已經想睡覺了,所以我跟哥哥也不理他,讓車速維持平穩,他就睡著

 

了。在巨城時,我有讓他下推車走走,他超開心的,整個大爆走,哥哥也快抓狂,因為他一直說人很

 

多,危險,要我抱弟弟上推車,偏偏我又不要,因為弟弟從出門到去巨城才有機會走路ㄟ,所以弟弟很

 

開心,上車回家時也累了~

 

大王子這次檢定沒過關,只有對五題,也好,挫挫他的自信,下一次他就會小心點囉!

(心疼孫子的爺爺則是一直說三級很厲害了,哈哈,爺爺啊,我可是想讓哥哥無上限的繼續往上升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