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

2010080113:56

自從小王子放暑假後,沒有功課及時間壓力下,他的心態也愈來愈鬆,在安親班不管是上作文課或是美語課,老師都有反應他的態度問題(不是跟同學聊天,就是不聽老師講的話),尤其是作文課,聯絡簿更是每堂必有紅字

 

上周我就已經警告他,聯絡簿再有紅字,我會重重修理30大板,他也知道

 

結果...又犯~

 

回家路上他一句話都不敢說,回到家後他整理好書包,我要他拿出連絡簿給我

 

竟然沒有給老師簽名,他說當時找不到,就是沒用心找

 

棍子早就在我手上,他兩隻手輪流打,一共30下

 

打完還順道罵了一頓,老公看了聯絡簿後,脾氣大發

 

又把小王子叫過去修理了快10下(很用力),而且還不准小王子看電視及他最愛看的國家尋寶記等,

 

最可怕是,老公要小王子將psp拿出後,老公就往地上摔了

 

也重重的罵了小王子一頓,也讓他知道我跟老公都很心痛小王子態度的問題

 

小王子向我們道歉後,將書包都整理好去看書,我將psp撿起來

 

哇~沒壞ㄟ,不知道是不是有裝防護殼的關係,全都好好的喔~

 

小王子去睡覺後,老公很心疼的問我他打的會不會太用力,會不會受傷等

 

我就說父母在盛怒之下,要如何掌控自己的情緒及力氣就是要修行的啦,我會對小王子這麼嚴格就是因為她實在不能放鬆,一鬆就好像沒彈性的彈簧一樣,不過小時候你爸媽打成這樣都沒事了,不用擔心啦

 

事後老師問小王子誰打的比較痛,小王子竟然說是我打得比較痛ㄟ,是因為我打得比較多下吧~

 

不過,重重修理過後,上課態度是有比較好,但是還是隨時要提醒他,我也要要求安親班老師對小王子的態度要嚴格執行,不要讓孩子覺得可以隨便混過,對自己應負的責任完全不在乎,暑假雖然是放鬆的假期,但是一旦放太鬆,屆時要收心也難~

 

PS:這是公婆去新疆十二天的旅遊帶回來給小王子的禮物,當地的帽子吧~

 

小王子帶起來還挺可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