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鬧班親會

2010032022:52

昨天晚上是小王子班上本學期的班親會,我當然也排除萬難參加去,畢竟一學期只有這一天可以與老師好好聊聊,順道認識一些家長。

 

我上週還忙到以為班親會是上週五舉行,還讓小王子將40幾個布丁先帶到學校去,結果老師打電話跟我說,班親會是3/19,不是3/12,超級抱歉的~還好老師可以幫我將布丁冰在學校冰箱。

 

昨天因為園所有老師請假,所以我要代班,事先與同事調了早班,才能5點半下班接小王子開班親會,還好回到竹北還有一點點時間,讓我們母子先回家放書包再走路去學校。

 

老師及班上的熱心媽媽們準備了很多好料的,讓大家可以當晚餐吃,而且其中一位媽媽(我們稱她是榮譽會長)還特地去了新竹市的關聖帝君廟,拜了文昌君,在特地從台北買了小小文昌筆吊飾,裝在關聖帝君廟的小紅袋送給孩子們,保佑孩子讀書順利,真是謝謝她呢~

 

大家就這樣吃吃喝喝、與不認識的家長互相認識,聊一聊,老師也到處與家長們聊聊孩子在校的狀況。

 

老師說,小王子很喜歡閱讀,下課時也很愛打球,每次準備要下課時,小王子總是蓄勢待發,像一台要發動的賽車,要下樓去打球,老師都會說又還沒下課,小王子就會冷靜一下,等下課鐘響就衝下樓去打籃球,等到上課鐘響,進教室還會跟同學喊著說,某某某,等一下再來一局喔~結果...

 

教室門口現在已經貼上「進教室時請保持安靜」,老師說,那就是為了小王子貼的啦~所以現在小王子進教室都 會看一下門口,安靜的進教室了~

 

還有媽媽說,小王子真的很喜歡看書,尤其是那些三采文化的書(各國的尋寶記及科學實驗王)我都幾乎買齊了,對小王子真好,我就說,孩子愛看書也好,小王子自己還會看看下一集何時出版,再向我要求如果考試成績好或是生日時請我可以買給他。

 

不過,前兩週學校做檢查,小王子視力退步,所以我帶去眼科複檢,醫生說假性近視,先點散瞳劑,兩週後回診檢查,昨天下午特地去接小王子複診,結果醫生下午竟然只看一小時,我去的時候他已經休息了,只好等到下週一囉~

 

班親會共進行了一個半小時,家長們在最後10分鐘請老師上台講講話,老師也沒什麼,請家長提問,家長已經開始擔心3年級又要重新分班,老師說現在分班都是電腦作業了,所以也不知道會怎樣,約8月初就會分班了,屆時老師應該會回去重帶一年級的班級,所以大家也剩下這短短幾個月的相處時間了。

 

老師因為是學美術出身,所以這學期有教孩子水彩,所以也告訴我們怎樣的水彩筆或是哪一牌的水彩比較好用,孩子們也都很喜歡給老師指導,班上也很愛畫畫,而且都有機會被框起來喔~

 

還說前陣子班上要選模範生,班上同學竟然全部都想要參選,老師就定了一些規矩,讓大家知難而退,才又從3名候選人,讓大家投票選出一位,讓我們家長哈哈大笑,老師說,我們班大家都很有自信呢~

 

也說到,每次要放學回家,老師總是會說,今天的某樣功課帶了沒,一定會出現一堆孩子說「啊~老師幫我開門啦,我忘記了」,讓老師又好氣又好笑。

 

班親會就在愉快的氣氛當中結束,離開學校,我帶著小王子去了文具店再買一次水彩,畢竟工具很重要囉~

 

今天婆婆帶著小王子及姪女到了陽明山、北投,結果,相機準備好給他們,竟然放在家裡沒帶去,真是可惜~

 

再一週,小王子就要進行第一次月考,不過下週六我們要回屏東掃墓去,婆婆週六早上會先帶小王子回去,我跟老公等新竹的事忙完,晚上才會回到屏東,下週又是忙碌的一週,小王子只要我一忙碌起來,就容易有忘記帶東西回來的現象出現(不過,老師說,她發現小王子會忘記帶,是因為吃飽飯後急著到走廊排第一個,所以她現在要求小王子就算吃飽也要等到時間到了才能出去排隊啦~),剩下幾個月他就要升上三年級了,希望他好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