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鬧的夜市

2007120917:16

 

2007/09/09 21:51

來到新竹後,總覺得新竹都沒有像台南的夜市一般熱鬧、好玩。去年搬到竹北,在光明一路上有一個夜市,不過那時範圍不大,所以人也少。

 

今天我們在家蹲了一天後,晚上我決定要去夜市吃東西,3口騎著摩托車去,發現,哇塞,夜市的規模變的很大,人超級多,我們要停車還繞了一圈呢!

車停好,也開始看要吃什麼,人真的很多了,走路還可以走到塞車。我們看到一家賣「蒙古烤肉」,左邊賣牛排,右邊賣蚵仔煎,就決定坐下吃了,老公叫了牛排一份,我叫了蒙古烤肉的羊肉一份,再加一份蛋煎(媽媽我不吃蚵仔),牛排的湯與飲料無限供應,蒙古烤肉的飯與湯、飲料也是無限供應喔!全部都好吃啦~夜市裡這一家蒙古烤肉是唯一一家,所以我們身邊也一直有人在找位置坐。

 

吃飽後,就開始逛逛,老公與小王子又分別買一隻熱狗,一杯冬瓜茶、我也買了無辣的燒酒螺(吃著吃著後悔應該買小辣的才夠味),小王子看到撈魚的,又手癢的要撈魚,我跟老公就坐在旁邊吃我們的戰利品。撈魚是撈好玩的,有時間限制(10分鐘)。

 

我們繼續走走塞塞,看到有人擺類似碰碰車的車子,只是車子是用投幣的讓電池發電,是給孩子玩得,也有安全帶保護,問了小王子要不要玩,他OK,跟他講了如何注意安全後,就上路了,我跟老公就在旁邊看著他玩。看他都還知道要閃車不要被撞倒或是撞倒其他車。20元只有2分半鐘,問小王子還要不要,他就搖頭,問他好玩嗎?他說好玩,方向盤不是很好控制,緊張嗎?不會緊張。

 

接下來就是玩小王子最愛玩得投球積分換玩具啦~這次媽媽我只給他玩一桶球,因為剛剛有玩開車了。不過,一桶球的玩具果然很爛,爛到小王子都不知道要挑什麼玩具好。

 

晚上的天氣非常的舒適,不過媽媽我卻因為覺得風大,吹得頭不舒服呢,回到家後就好了,我喊頭痛時,臭小子就說,這樣下次他跟爸爸去就好,媽媽不要去啦!剛要出門還是小王子說不要去的ㄌㄟ~

 

這個夜市一週只有一次,所以我相信很多人都跟我一樣是來解鄉愁的,不管嗜吃的、喝的、玩的、買的,都跟南部夜市一樣,不過,天氣很熱我就不會想去,因為人多真的很熱啦~

大家如果想解鄉愁就去那裡一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