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級生活即將結束

2009062523:10

小王子一年級的生活即將於下週二結束了,準備要進入他期待已久的暑假,今天接他回家實在車上還跟他說上了二年級課程難度會增加,要好好加油,他還說我要一直寫兩樣功課就好,不要四樣功課,我就說中高年級才會有四樣功課啦!所以二年級要好好加油,不過臭小子還是希望繼續念一年級。

 

就在今天晚上他被我修理了。(當然不是因為他想繼續念一年級)

 

這小子這上半年來的態度令我與老公非常生氣,只是我們覺得他也大了,講道理可以懂得,也一直沒有修理他。

 

小王子對很多事情都會為反對而反對、很會頂嘴、都覺得別人是錯的,自己才是對的、求學態度也不怎麼好等等,我也一直在等待修理他的時間點,今天下午,安親班老師要他將書包靠牆放好,他竟然跟老師說幹嘛一定要放那邊,繼續看著自己的書,老師就很生氣說,就是因為放這樣不好才請你放好的也敲了桌子說「需要我幫你放嗎?」,小王子才起身去放好,這一切經過我都聽到,所以我決定要修理他。

 

晚上回到家,我將他叫進房間,房門關上,拿了愛心小手,我就要他站在我面前,開始跟他說今天的事及之前他對人不禮貌的態度等,他就開始流眼淚,我一共打了10下手心,每一下我都說了一個打他的理由,打完後,我問他痛不痛,他哭著說痛,我就說,痛就要記起來,不要再犯。

 

我要他馬上去洗澡,他一進廁所就放聲大哭,又怕我生氣,慢慢收小聲,我想起他昨天請我今天幫他洗澡,所以我就進去,看到我就哭,跟我道歉,我就說,打你媽媽也捨不得,但是我希望你記住犯過的錯還要反省,不是跟我道歉就可以,他也點點頭。

 

這10下希望讓小王子好好記住,否則下一次在讓我拿起棍子時,就不是用愛心小手的手掌打了。

 

PS:小王子在校的成績一直都是不用擔心,小考也幾乎是100分,但是這個月來的小考幾乎都沒有滿分,而且在學校寫的功課也是,我也發現,有一天送他上學途中就跟他講這件事,期末考都考100不代表就會第一名,因為老師還會加上平常分數,而且錯誤的地方都是粗心大意,要他自己細心點。結果很剛好那天下午老師也寫聯絡簿說明小王子很聰明,不過最近考試都粗心沒有拿到滿分,老師覺得小王子做得到,希望我跟小王子溝通一下。

 

其實,我對小王子並沒有要求要前幾名或是一定要100分,因為他以前對成績很計較,我不希望他這樣,所以我只要求細心點,粗心大意的錯不可多(大人也會粗心大意ㄇㄟ),不懂就要問,分數基本上就是90分或是95分以上,不過,老師覺得小王子做得到,所以我也配合老師,給小王子點壓力,不要太混。(基本上現在每班孩子都只有30位,加上期考成績還會加上平常小考及作業的分數,所以要第一名的話一定要超級細心、認真)

 

這一次期末考,國數都是98分,數學本來老師改100分,小王子自己有發現錯誤,老實去跟老師說,所以分數是98分,我跟爸爸覺得他很棒,這樣的態度才是對的,希望小王子可以繼續保持不要讓我們頭痛。

對了,加上平常分數後,平均為國語98、數學97,不要問我這樣第幾名喔,老師只排到5名,沒有小王子,每人的分數差距都很小啦~放輕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