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假

2009013021:35

小王子在上週三放寒假的第一天就跟著公婆回屏東預備過年,跟著公婆去拜訪親戚,無聊的小王子一直要婆婆跟他打球,婆婆也順便讓小王子減減肥(因為在新竹太冷,都很少運動,有愈來愈胖的趨勢),其中一天婆婆還開車帶著他去寶萊洗溫泉,到寶來時還鬧了個笑話,就是婆婆要小王子選一家溫泉館,小王子不知道已經到了寶來,還一直跟婆婆說,「我要去寶來洗啦」~

 

等我們週六晚上回到屏東,小王子已經很high了,因為二伯的3個孫子也回來了,小王子就有玩伴,直到晚上10點才回房間睡覺呢!

 

隔天除夕一早就跟著玩伴及先生的堂哥、堂嫂(就是3個玩伴的爸媽),一起到附近的國小打球去,結果一整天下來,他因穿著矯正鞋跑來跑去,讓自己的腳底板起水泡了。還好我都有準備涼鞋,所以就暫時讓矯正鞋放一邊休息了。

 

初一,堂哥就一直說服小王子跟著他們去八大森林遊樂區,小王子因對去年魔術師的表演還有點害怕,讓堂哥說服很久才願意跟他們去,下午2點多回來,他說這次沒有去看魔術師的表演了,而且有去吃萬巒豬腳(應該是趙*山豬腳),不過點第3碗餛飩湯時,等太久,他們就離開了。剛好老公問我有沒有吃過萬巒豬腳,我說沒有,他就開著車帶我去買萬巒豬腳,從老家到萬巒鄉約30分鐘,到萬巒鄉時還想說哪裡有賣豬腳,看起來很冷清啊!結果...

一轉到海鴻飯店那邊,哇塞~一堆旅客、車子,除了有海鴻飯店,也有林家豬腳等等

 

瞧瞧南國的好天氣~

一上車,就忍不住先偷吃一口,我跟老公說,這個剛煮出來的時候一定很讚啦~

(還是這種滷豬腳好吃,趙*山的我就不愛了)

 

 

這次,我還將羽毛球拍帶回去屏東,讓自己運動一下,也讓孩子玩一玩,小王子還跟老公PK呢!

看看小王子英勇的姿勢吧!

 

發球預備

 


 

下腰接球

 

YA!

 

初二下午我們就回台南娘家。隔天初三我們前往台南市去吃我預定要吃的美食,結果...

 

天氣好,到處是車子,我光從娘家(歸仁)開車到台南市海安路竟花了一個小時ㄟ~整條路都是車,就像停車場一樣啦~搞到我們都快沒耐心了,還好到了,也馬上就有位置停車。

海安路上到處是好吃的,所以整條路上都是人,我想應該有1/3或是2/3的人都是外地來的吧!

多虧了食*玩家的介紹啦~

 

我本來預定要先吃阿明豬心冬粉,但是晚上才有開,所以就先吃矮仔成蝦仁飯,瞧瞧小王子的吃樣,就知道多好吃了。

 

這就是蝦仁飯,其實一碗不大,45元,蝦仁不算少,很香,好吃喔~

 

這是肉絲飯,一樣45元,醬汁比較多,覺得蝦仁飯比較香~

 

這是綜合飯(蝦仁+肉絲),55元

 

我們共點了兩碗蝦仁、兩碗肉絲、一碗綜合,加上小菜等,一共3百多元,吃的真飽~

 

吃完飯我們帶著小王子去百貨公司玩他想要的玩得甲蟲機器,準備回家時,我帶著小王子去看了樂高積木,問他今年生日想要什麼禮物,他說不要積木,我說還是玩10次甲蟲機器,他就說OK~(後來還問我可不可以20次ㄌㄟ)

 

車子實在太多了,我們便回家午休,其他的美食只好等待下次回台南再去嘗鮮了。

 

 

初四晚上,我們前往高雄,自從換工作後,我已經約10年沒去高雄了,老公去年有機會去了高雄一次,說高雄變很多,連我以前住的大樓他都認不出來是哪一棟了。一上中山高,車子依舊很多,假期腸、南部天氣又超好,大家都出遊了。

在路上,小王子就小睡了一下,

 

約30分就到了高雄,我們先前往六合夜市,也是繞了一下才找到停車場呢!

 

看看萬頭鑽動的樣子,連走都沒位置,老公還問我有沒有上網查詢六合夜市哪攤好吃。我就回答只要看哪攤有排隊就是啦~

 

果然看到的第一攤排隊的是一家木瓜牛奶,我們進去時,排隊約15人,等我們要離開了,排隊已經超過20人啦~

 

走了一圈,決定吃沙茶羊肉,好笑的是,因為炒的人手不夠,結果只提供羊大骨湯、當歸羊肉湯、炒羊肉及羊肉燴飯、白飯,而且吃飯時,隨時都有等候的人在旁邊看著你,準備要坐你的位置啦~

 

我們隨便吃了一點,就去買造型熱狗來吃吃看,也帶小王子去玩一下遊戲,進去六合夜市時,我有看到一攤章魚小丸子有排隊,老公與小王子還在玩遊戲時,我就說,我先去買小丸子,等一下在碰面。

 

我去到小丸子那一攤,依舊是排隊,我大約是第10個人,老公與小王子來找我,我已經快要買到了,當然排隊排了那麼久,我不可能只買一盒囉!離開時,已經排了20個人了。

 

我們離開夜市,已經8點了,馬上前往愛河,結果...人與車超級多,根本沒有位置可以停車,老公只好開車載我們繞了愛河一圈,就離開了。

 

愛河真的變很多,沿岸都用美麗的燈光裝飾,讓人走起來特別有情調,而且連水上的小遊輪都用燈光裝飾呢,讓夜黑的河岸增添許多美麗。

 

小王子直喊著要下車,不過沒有車位也沒辦法啦!下面兩張照片是我在車上拍的,大家都當作朦朧美吧~

我們回家要上高速公路也花了一個小時ㄟ~

想想還好沒有下車走一走,不然大家都要離開,要上高速公路應該會花更多時間了。

 

今天初五凌晨4點半我們就起床了,因為5點娘家要開工儀式,所以很多人都來了,媽媽要我們也去,只好起床去湊熱鬧,幫忙一下,領個紅包,約快6點買了早餐回家繼續睡回籠覺,睡到約11點多。中午跟娘家媽媽吃了個飯後,就坐高鐵回新竹了。

 

沿路看都是美麗的大太陽,直到苗栗太陽就不見了,到了新竹竟然還下雨,從暖洋洋的南國回到濕冷的北國真不習慣呢!

 

在休息兩天就要上班了,希望新的一年,景氣快快復甦,金錢滾滾而來,幸福、健康、平安也日日陪伴大家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