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薔蜜而有商務艙

2008092819:25

昨天坐高鐵回台南娘家一趟,因為今天是姨丈擁有的廟的神明生日,每年都要回去幫忙。公婆也帶著一群朋友到高雄玩,準備週日晚上一起到姨丈廟裡頭宴客。。

 

這次眼看颱風來,老公又感冒中,心裡也七上八下到底要不要回去,想想車票也買了,還是回去吧!大不了又坐車回來。

 

昨天台南一整天天氣都很好,但是到了半夜,就聽到雨聲了,早上睡到快10點,媽媽打來說,高鐵10點半要宣布是否停車喔~公婆與朋友們也從六龜要到關廟,朋友們也都怕高鐵停車,要提早回家了。

 

我趕緊起床要老公、小王子梳洗好,換好衣服,到了姨丈那裡,公婆與媽媽送朋友們到高鐵站後,告訴我們下午3點後就停車,現在很多班次都取消了,我又看到老公很不舒服的樣子,向姨丈及阿姨、表妹道歉這次無法幫忙,急忙要媽媽載我們去高鐵站坐車回新竹。公婆則是留下,明天才回新竹。

 

我到了高鐵站,除了商務艙全都是自由座,老公很生氣的說萬一沒位置怎麼辦,乾脆開公公的車回去好了(公公再上週五就先開車回屏東,昨天將車子開到我娘家放著,跟婆婆他們去玩),我想了想,乾脆坐商務艙,老公還說萬一沒位置呢?我就說高鐵的服務人員說商務艙一定有位置啦!

 

兩人氣沖沖帶著小王子等車,各站一個位置,我還提早去上車的位置排隊,車一來,整列車幾乎客滿,我與小王子直接上商務艙,心想,怎麼沒看到老公,打了電話,原來他看到其他車廂有位置,就直接坐上去,沒跟我們一起做商務艙了。

 

小王子就說,商務艙好好喔~位置很大ㄟ~椅子的顏色也都跟一般的不一樣,腳踏的也不一樣ㄟ,(後來他又發現連窗簾都不一樣喔!)然後又媽媽我肚子餓了,剛好服務人員推著餐車過來,原來商務艙有免費的茶水、咖啡、紙巾、報紙、脆果子可以享用,小王子很興奮的拆開脆果子享用,我就說,那是因為今天其他車廂都是自由座,所以我們才會做商務艙,商務艙也因為服務比較好,費用比較貴喔~

 

不過,很多乘客坐高鐵還是挺吵的,手機也大聲的響個不停,尤其做我後面的,隔著走道跟朋友聊天,一下子說車速怎麼那麼慢(因為風大所以車速時快時慢),又說自己怎樣,一下子又叫服務人員等等的,真的很吵。

 

不過,這次因為颱風來,高鐵也顧慮到乘客安全,在嘉義站還停留了一下,到台中站時也過了一小時,到新竹比平常多花了快一個小時才到,新竹也是風大雨大的,車子在路上等紅綠燈可是晃的ㄌㄟ~

 

這個強颱果真是可怕,希望大家都平平安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