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近況

2008100221:31

小王子進入國小生活也一個月了,每天都快快樂樂去上學,最討厭的事就是打針那件事囉~(這個月還要打流感疫苗ㄟ)

 

婆婆也負責每週二早上的晨光時間到小王子班上當起故事奶奶,婆婆說小王子班上規矩很好,看得出來老師很用心呢~(老師在前兩週就對班上規矩開始訓練了)

 

老師也用集章換禮物的方法來鼓勵孩子,而且還可以抽禮物,昨天還用尋寶方式送了孩子們一人一包巧克力(小王子說他沒找到,可能是被同學拿走,所以老師另外送他餅乾),也常幫孩子拍照及寫部落格,讓我們這些家長可以知道孩子在校的狀況,我原本以為只有小王子都不會主動告訴我學校情形,原來也有其他孩子是這樣,所以我們更感謝老師有寫部落格。(小王子可能是從小就是就讀我工作的園所,所以有狀況老師都會跟我說,小王子不用說我就會提早知道,所以他現在也不會常常主動告訴我學校的生活)。

 

功課目前看起來都很OK,我如果要叫小王子訂正,有時候就會「唉呦」,我就說「你不想得甲上啦?」,他還會回我說「是甲上上啦!」,所以他就會甘願去訂正了,哈~

 

昨天晚上他說想要將家裡的籃球拿去學校跟同學分享,我就說之前開學就說要給你帶去,你還小氣不要ㄌㄟ,他就說,我們教室只有一顆,每次同學都會搶,所以我再帶去,大家都可以一起玩啊!(開學那時大家都不熟,所以小氣的小王子不肯帶去學校分享),今天就給他帶去,結果...

 

晚上回家,跟我說他今天很失望,問怎麼了,原來是今天下課時,有二年級的哥哥向小王子他們借籃球去玩,結果一聽到上課鐘響,便將球一丟,沒還給孩子們,小王子告訴老師,老師也跟著孩子們去找,最後依舊沒找到,我就說沒關係,搞不好是有人撿起來了,明天就會出現啊~他自己還會說,對啊,搞不好有人撿去體育館喔~(可以這樣想就好)

 

昨天還想將他的小留言版上的兩顆小磁鐵拿去給班上同學用,我就說這個放家裡,明天媽媽幫你買大一點的帶去學校大家一起用就好了!他很高興的說好。(兒子,你的心意很好,但是那個磁鐵那麼小,你是要叫同學怎麼用啊?)

 

所以,截至目前他的國小生活一切都還順利,繼續加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