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近況

2008102122:56

小王子上國小後,每天都很忙碌,因為開學兩週後,安親班的才藝課也開課了。

 

小提琴的課是本週一才開始上的,本來是長笛與小提琴,小王子說要學長笛,但是我們發現長笛這個樂器,真的很貴ㄟ~老公怕萬一小王子不學了,就真的太浪費,所以請小王子改上小提琴,小王子也願意接受~

PS:這是小王子自己要學的喔~

 

週二是珠心算,是我要求小王子一定要上的,不過辛苦他了,因為學校週二是念整天,回到安親班寫完功課(學校老師很好,念整天的那一天功課都只有一項),緊接著要上珠心算到7:20,我都讓他吃完晚餐才回家,回到家也快8點了,媽媽我又檢查一下功課,等小王子洗好澡,再訂正一下,也快9點了,所以這一天是小王子最累的一天。

 

安親班有很大的戶外場地,所以一週有3天左右會到戶外放鬆喔~

 

週五的圍棋課也是小王子本身想學的,從托兒所中班就開始上了,所以他不想放棄,我就讓他繼續學了。

 

這是小王子在學校生活課的作品,他說是戰車~,明天是要帶自己的寶貝,他說要帶泰迪熊。

 

這是小王子的自畫像,當我們看到時,驚喜不已,因為這孩子畫畫這部分很沒有自信,想不到上了國小後,功力大增,而且班上票選小王子的自畫像可以表框掛在教室,奶奶可是高興的跟什麼一樣,逢人到處說,還用手機拍下,傳簡訊給朋友及我娘家媽媽分享呢~

 

小王子學校下個月將舉行校慶,所以他們最近體育課都在練習60公尺賽跑,小子還信心十足呢~不過我有先跟他說搞不好別班還有更快的同學,不要沒得名就哭喔~

 

我很注重小王子的睡眠,所以上國小後,回到家時間比較晚了,我要求他做事的速度要加快,讓自己可以在8:30前上床睡覺,因為我發現這樣小王子隔天6:40起床不會賴床,鬧鐘響就會醒,如果9點前上床,一定會賴床的。

 

龜毛的媽媽我回到家還是會檢查功課,以示負責,畢竟我們才是父母,安親班不是喔!我的要求也比較高,所以國語的作業常常要訂正,不過,小王子自己也甘願,因為想要拿甲上的成績啦~

 

很慶幸小王子從小到現在,對於學習都還可以掌握,學習的快樂也沒有減少,而且也可以專注學習,雖然很愛講話、發表意見,但是可以好好利用、把握時間學習、複習(我有買評量放在安親班給小王子寫),回到家也減少他還要複習的負擔(如果學校隔天要小考,回到家我還是會要他複習),可以早點上床睡覺。

 

因為看到很多父母,都是給孩子相當的自由,如果孩子不肯做什麼事,也隨便他們,美其名是不給壓力,事實上容易放縱,這種教育方式也是最難拿捏、掌控。

 

我對於小王子的管教傾向嚴格,愈大我反而不打,因為這時候講理他可以理解,小時候講理他不一定會懂,我會採取打手心或是罰站來讓他知道什麼事是不可為,讓他知道我不是開玩笑的,進而瞭解。

 

適時給孩子壓力、讓孩子學習獨立更是不可少,因為人生還那麼長,會碰到的事可多的,父母不可能保護一輩子的,誰不想孩子好呢?心疼還是得放手,因為他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