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

2008102122:04

跟老公一起做生意的朋友,是一對夫妻,有兩個小孩。

 

夫妻之間有很大的相處問題,孩子的管教也不盡理想,

 

彼此個性都很硬,常吵架,老公常為了處理他們的問題,很晚回家,

(老公常被我虧自己的小孩不用教,去教別人家的孩子;自己的家事不用煩心,要去煩心別人的家事)

 

上週有一晚竟然到凌晨4點半才回家,讓我對那對夫妻很生氣,對老公很心疼,

(老公的朋友心情不好也一直找老公出去,也不想想別人也有家庭ㄟ)

 

週日馬上去買了葡*王的極品靈芝王加長庚的冬蟲夏草給老公保健。

 

我一直在想,婚姻,不就是互相犧牲、互相體諒、包容、奉獻嗎?

 

這對夫妻,看起來對孩子很nice,事實上,在這段婚姻裡,我覺得他們不夠肯為這個家犧牲、付出、奉獻,

 

只想著自我,只想著對方應該要為你犧牲、應該要包容你,

 

他們夫妻還是信基督教的ㄟ~

 

我不敢說我是個好老婆或是好媽媽,

 

但是結了婚、生了孩子,我工作再累,為了讓自己與家人有舒適的住家環境,還是會將家裡整理乾淨、

 

為了孩子,犧牲自己的活動、時間,等孩子大了才慢慢找回自己的時間、活動,甚至去上課,

 

老公為了工作,也是忙到三更半夜,甚至是on call、派去大陸等,

 

如果只想著自己,我想婚姻馬上就停止了吧?

 

當然抱怨一定有,畢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作法,想要另一個人完全服從你,更是難,

 

所以,生活中一定要有好友互相支持、陪伴,傾聽,讓自己可以繼續下一步,

 

不管是工作或是生活,我認為,應該將自己分內的工作先做好,不要太斤斤計較,退一步或許會更好,

 

人生本無事事全,如果換個角度可以讓自己與家人快樂點,不是很好嗎?

 

(以上純屬個人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