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國小小一生囉

2008090122:21

今天是小王子第一天上小學,他的生理時鐘在8月時我就調好了,所以今天的早起對他來說並不是問題。

 

一樣6:40起床,自己換衣服,刷牙、吃媽媽我做的早餐,約7:30,我們就出門到國小。

 

國小就在我家附近,所以用的走就可以了,不然早上上學時間,車子真的很多呢!

 

老師在週六的家長座談會,就希望家長讓孩子學習自己負責東西,尤其是背書包,這一點從小王子在托兒所的生活就是這樣啦!不過,今天早上真的看到很多家長都是幫孩子拿書包呢,果然像菲傭。

 

到了學校,大門口用了氣球裝飾,歡迎小一新生到來。我帶著小王子到教室,找到他的置物櫃,將老師要讓孩子帶的物品放在櫃子後,帶著小王子找到他的位置,先坐了下來。

 

老師很貼心的準備了皇冠,讓孩子自己塗顏色,我告訴小王子在窗外看他,他說OK。我看到門上貼了今天的活動:有塗皇冠的時間、體育館的迎新生活動等等,很豐富的樣子。

 

小王子班上很涼快,窗外就是一片樹蔭,,加上徐徐微風吹來,真的很舒服呢!

 

約8:15分,老師就要孩子到走廊排隊,老師也一個個點名,整隊好後,便出發前往體育館,體育館用了氣球做成拱門,並且貼上了「勤學門」、「聰明門」、「健康門」,來歡迎孩子的到來,校長與大熊貓也站在聰明門口與孩子擊掌、握手。

 

全體新生進場整隊好後,學校還請了企鵝哥哥來帶動唱,全體新生跟著唱唱跳跳約20分(這個小王子很熟悉的,因為在托兒所的時候天天都要跳晨操的!),大家離開體育館,學校還一人一隻棒棒糖,老師便帶著孩子回去教室。

回到教室,我看小王子也差不多OK了,便跟他打聲招呼,揮揮手說再見,離開了,小王子也很棒的跟我說再見。

 

中午12:40下課,我去接他,他還是很高興的樣子,在車上,我問他今天開心嗎(他說很開心)、吃飯一切OK嗎(他說他是最後一個裝飯的,可是他吃很快喔!而且跟老師約好明天要吃兩碗,問他有沒有吃飽,他說很飽喔!)、有認識新朋友嗎(哈哈!看書時有跟一個同學說話,但是不知道同學名字),他都很開心的回答,他說,上小學很好玩,而且明天就要上整天囉~

 

我本來以為老師會讓他們自我介紹,還問了小王子自我介紹時要怎麼說,不過今天太忙了,孩子們沒有機會自我介紹。

 

小王子這個班級,據老師說,是全部小一班最多獨生子的班級呢!希望老師接下這一班,家長都可以很配合,讓孩子們可以快樂且充實的擁有一個小一生活!

 

PS:小王子今天的表現真的讓我出乎意料之外,因為他之前都說他會哭,而且會哭30分鐘ㄟ~家人聽到都說,上小學有什麼好哭的,可以認識很多同學呢!昨晚,他問我,他上幼稚園的時候有哭很久嗎?我就說有啊!不過那時你是個寶貝班的baby,現在你長大囉!他就回答,我現在是大哥哥了,所以表現要更棒囉~

果然表現的一級棒喔!中午我還買了一罐舒跑獎賞他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