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上了

2008071822:35




小王子這週一的游泳課一樣是在小池中度過,跟小班的孩子一起學悶氣、到小池水底撿彈珠。

 

所以,老公決定要幫小王子加強訓練,在週二剛好社區的游泳池開放了,老公便帶著小王子到社區的游泳池訓練。我則在旁觀看、打氣。

 

小王子真的很怕水(小時候要從盆浴到淋浴,就經過一陣哭鬧時期,洗髮也是),從小腿的水深度到腰部的水深度,在到胸口的水深度,總共花了10幾分鐘適應,老公還在旁一直鼓勵他,牽著他。

 

等到他OK了,老公浮著他,讓他慢慢放鬆,有漂浮的感覺,及悶氣、踢水等動作。

 

總共花了一個多小時。上岸後,還帶他去吃愛吃的東西。

 

隔天週三的游泳課還是在小池,老師說因為今天原本的班級到大池去了,小王子應該會更害怕,所以跟小王子說好下週一才回到原本的進度班。

 

原本昨天也要去練習,結果,這小子發燒,原來是扁桃腺發炎了。

 

今天在下著磅礡大雨上班途中,小王子開口說「有點不想上游泳課了。」

 

問他為什麼,他說,小班都教重複的。

 

我說,那就去原本的班級啊!

 

他也說不要上,其實,我知道他是害怕而不想上,他說只想給爸爸教,因為爸爸不會兇他。

 

我跟他說,教練嚴格是為了你們好,這一期游泳課只有18堂,教練也希望你們真的可以學到游泳的好處,才對你們嚴格,難道你要教練都不教嗎?其他同學也是都一樣,從不會到可以自己游,而且游泳對身體好,可以讓過敏好一點,所以爸爸媽媽還是希望你繼續上游泳課。

 

小王子不作答。

 

我知道下週他還是會去上,所以,希望小王子的生病快好,讓老公可以繼續帶他去練習,正常上游泳課,以免小王子有理由更不想上課,繼續加油,小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