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訓之後

2007120914:27

 

2007/03/13 12:32

昨晚除了沒洗澡,小王子去跟阿媽睡,因為阿媽太晚進房,所以我不讓小王子聽故事,阿媽故意關起房門,我就叫爸爸去警告小王子趕快睡覺,並且把燈關掉,後來,阿媽出來轉述說,爸爸把燈關上後,小王子就拿著棉被低頭哭泣,阿媽說,怎麼了?小王子就說:「我好難過喔~」「明天在講故事給你聽啦!」「不是啦~我難過我沒有洗澡啦!」,後來他小王子還故意的拿小狗抱來抱去。還拿著心愛的小狗玩偶,阿媽說,你沒洗澡,小狗才不喜歡你,小王子就故意抱著小狗說「他才不會ㄌㄟ~」,爸爸就跟阿媽說,不要被小王子騙了,因為小王子最近很會演戲,很會說「我好難過喔~」阿媽才知道自己差點被騙了,哈~

今天一早,我就去抱小王子起床,告訴他要洗小鳥(因為小王子的小鳥上週自己拉太用力有點裂傷,傷口是已經好了,但是因為小王子的小鳥易發炎,還是要維持乾淨),因為他尚未全醒,還搖頭,又說要擦藥,後來就說:「我知道要洗澡了,以後不敢亂講話了!」(果然有記住教訓

後來,洗好了,也醒了,我就告訴他,從今天開始,每到9點就是要洗澡,除非媽媽有事,就會告訴你晚點洗,而且你要自己拿著換洗衣服來找媽媽洗澡,如果過了5分鐘我沒看到你來找我,就是不用洗了,還請小王子重複一次確認他有聽進去,接下來就看看今天晚上他有沒有記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