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小王子一個教訓

2007120914:26

 

2007/03/12 22:03

今天晚上小王特別愛哭。

第一個哭點:老師派功課,他有一個注音符號「ㄠ」寫不好,我帶著他的手寫了一遍,然後放手讓他自己寫,他覺得寫不好,我就說沒關係,多練習就好了。他就哭了「我想要寫的跟媽媽一樣好嘛~

第二個哭點:今天晚上帶他騎腳踏車去看附近的跆拳道練習場,剛好有孩子再練習,他看了一下,爸爸問他要不要進去看,他搖頭,我就說,那就走囉?又準備要掉眼淚,我就說,那我們先去頂好買東西,再來看跆拳道好嗎?他就很開心點頭。從超市回來,我跟小王子留著看,爸爸到25公尺遠的地方買飯,我就說,等爸爸回來,我們就要回家囉~他不說話,我就說,明天天氣好,我會再帶你來的。後來就點頭。等爸爸來了,又多看了兩分鐘,離開時,又掉淚了,我就說,再聽到哭聲,你就留下來吧!他才禁聲不哭。

第三個哭點:晚上,爸爸吃飽陪他玩電腦圍棋遊戲,10分鐘後,爸爸說要休息了,小王子要爸爸陪他玩甲蟲遊戲,爸爸不要,小王子就說:「我說要就要」,我就說:「那我說要打你就要打你囉?說要趕你出去就要趕你出去囉?」小王子就搖搖頭,我就告訴他,下次再亂講沒禮貌的話,我就真的趕你出去。在玩圍棋遊戲之前,我已經告訴小王子9點洗澡,而且這中間也一直告訴他剩下幾分鐘,後來時間到,他自己拿著車子要玩,聽到我說時間到,要洗澡了,就說,可是我剛剛忘記玩車子了。我就說,那是你的問題,不是我叫你不要玩,況且現在洗澡時間已經到了。小王子就又開始哭了,一邊哭,一邊拿著車子走回房間放車子,這時,我聽到車子掉下來的聲音,還兩次喔,我發現小王子不爽,拿著車子用丟的放回盒子,我就抓狂了,我就大罵說:「你發脾氣是不是?不高興我叫你洗澡,車子就用丟的?那你直接拿去丟垃圾桶就好啦!我幫你丟,全部丟垃圾桶!洗澡的時間早就跟你講好,你沒玩車子那也是你自己的事,既然這麼不想洗,我今天也不會幫你洗澡,誰都不准幫你洗!」後來,他自己擦掉眼淚,準備好衣服來找我,「媽媽,我要洗澡!」「我不要幫你洗!」「,我想要洗澡啦~」「你想洗就自己洗!」「我不會洗啦~」「不會洗就不要洗,我也不會洗!」「你會啦~你明明就會~」「那你也會啊!」「我只會洗前面啦,後面洗不到!」「後面就不用洗啦!」後來就沒哭,一直站在我旁邊,看我真不理他,就走到客廳找爸爸,爸爸也說,既然是你自己發脾氣不要洗,媽媽也不要幫你洗,就換衣服睡覺啦!(爸爸知道我這次要給小王子一次教訓,因為已經發生過很多次了!)阿媽剛好煮好麵,小王子吃了幾口,阿媽還叫小王子跟我道歉,我就說不用了,我今天不會幫你洗的!阿媽還叫小王子跟我說「是阿媽說要洗的!」我就很冷的回答,不用洗了,直接去刷牙。小王子刷牙時,阿媽還說要幫他洗,我就說,今天不用洗了!阿媽說:「那髒兮兮的誰要跟他睡?」「他自己睡就好了!」(這兩天阿公不在家,所以小王子可以跟阿媽睡),小王子自己刷完牙、換好衣服,就去跟阿媽睡覺了!

我決定明天跟老師講這件事,請老師在團討時間時故意講類似的事件,警惕孩子們(不要說出小王子的名字),看小王子明晚會不會乖一點,臭小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