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洲子路-桐花客家私房料理

2010050917:33

這次母親節,公婆本要與娘家媽媽一起到金門,不過,因娘家有事,所以取消,我們也臨時決定回台北慶祝母親節,請小嬸訂餐廳,本來以為沒希望,畢竟我們是在週四才決定的,還好,熟門路的小嬸馬上找到美味的餐廳,不過因為慶祝的人多,所以只剩下週六下午5點,我便讓小嬸趕緊下訂囉!

 

這次小嬸訂的餐廳是「桐花私房料理」,是客家創意菜,在台北已經開了三家分店,內湖洲子路分店是才開幕幾個月,上網google後發現客人給予的評價都很好,所以我們也充滿期待。

 

週六中午我下課後回家,原訂3點多要搭高鐵,上網查詢後,發現高鐵回台北的車票只有4點後才有,我便趕緊訂票去7-11取票(台灣真是便利啊~),也通知小嬸我們因到台北已經4點半,所以會直接到餐廳會合。

 

到達餐廳剛好5點,我們一家也先到,便先上樓,是一間小包廂,一進去餐廳整個氣氛與空間就很好,如果不是因為客人多,會是一個舒服的用餐地點。

 

這是桐花餐廳的杯子

 

這是我們用餐的小包廂

 

玻璃上也是桐花的彩繪

 

小嬸事先已經訂好桌菜,所以大家都入座後,便請餐廳上菜了。

 

這是第一道-客家鹽焗雞,有附上辣椒醬及桔醬,很清爽

 

照片上方綠色的是:過貓魚子捲,接下來中間是由蒟蒻及椰果做的創意料理,

 

接下來是讓小王子吃了三碗飯的「客家燜筍四方封肉」,筍清脆、肉香、爛

 

下面是酸菜鮮魚,魚新鮮、酸菜酸,這道菜我很愛


 

接下來是芋香米食盅,除了米粉之外,加入了芋頭及魚肉,我捨棄白飯,吃了這道菜三碗啦~

 

接下來是冬瓜封肉,不會油膩,配上冬瓜很清爽


 

蟹黃豆腐,也是小王子最愛,三碗飯的兇手之一

 

這道菜可是下酒的好料理,大腸滷夠味、四季豆清脆,配上滷花枝,嗯~

 

這道蝦鬆也是很夠味,在最後讓大家可以一抹前面菜色的重味道

 

這是小嬸特地向餐廳預定的限量甜點-焗西米露烤布丁,吃起來香香甜甜又鹹鹹,裡頭有滿滿的西米露,最下方還有紅豆,這是小嬸特定利用關係預定的喔~老公一個人可以吃掉兩個ㄟ~

 

這次在桐花吃飯,我吃得好飽喔~連我回台北一定要買的台灣第一家鹽酥雞都沒去買,可見有多飽,而且對我這種吃清淡味道的人來說,這家菜色完全不會過鹹呢!

 

大大推薦-桐花私房料理http://www.tung-hakka.com/tone.htm,要去吃喔~

 

PS:附上家中滿四個月的頭好壯狀的小老虎照片,聽婆婆說開始有認人的預兆,不過還好看到我跟老公挺給面子的,一直玩、一直笑呢,而且那雙腳一直踢踢踢,踢不停,不長高才怪呢~~

小老虎,月底伯母回去照顧你,可是要給面子喔~乖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