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報報-新竹凡妮莎鄉村廚房

2009072700:05

話說這個週末如同上週悠閒,週六早上先跟老公開車去保養場保養,小叔也剛好從台北要開車下來保養,所以中午我們一起吃飯,吃什麼呢?吃了附近的outback 牛排,這是一家美式風格的牛排館,除了牛排好吃之外、他的薯條、鄉村蔬飯等都不錯,飲料還可以續杯喔!等我們吃完已經快2點半了,也剛好去保養場取老公的車,就先回家休息,等小叔的車子保養好。

 

小叔的車晚上6點才好,想說順便去看看大姊下個月要開幕的店裝潢的怎樣,所以約好在金山街吃飯,我們就先到樹太老等大姊一家,也先點餐,吃到一半大姊才來電說姊夫剛剛帶著孩子們先吃了東西,所以他們不過來餐廳了,直接在他們的店裡等我們,我們趕緊向店家道歉說另外4人不來了,將位置還給人家。

 

我們一行人吃的超級飽,走向大姊的店,看看裝潢的進度,聊聊天,這時也已經8點多了,由於小嬸隔天一早要幫人化妝,所以我們也跟大姊一家說再見回家休息了。

 

今天週日,想說昨天吃太好了,今天要讓胃腸休息一下,結果小王子中午就說要吃馬家麵店的牛肉麵,結果中午也吃的很飽,因為馬家麵店的麵真的很多,加上小菜,哈哈!

 

約下午5點多,大姊來家裡找我拿東西,詢問他們要不要一起吃晚餐,大姊推薦了「凡妮莎」的牛排及德國豬腳,我打了電話過去問有位置,所以跟老公決定去吃吃看!

 

這一家餐廳在金山23街,店面不是很大,採鄉村風格裝潢,在晚上加上昏黃的燈,挺有味道的!

 

一進門會先看到那木頭屏風,屏風下還有兩隻可愛木鴨子

 

店內約30個位置

 

完全的鄉村木頭裝潢,讓人覺得很溫暖!

 

這是menu喔!

 

從店內看出去,有一小小戶外區,很綠意

 

一坐下就有店家摺好的可愛餐巾紙

 

舒服的沙發區、還有靠墊可以讓你像懶人一般坐著

 

我們除了點主菜之外,還加了一份180的A餐及兩份90元的B餐,是什麼意思呢?A餐就是有麵包、開胃菜、沙拉、湯、甜點、飲料;B餐有麵包、湯、甜點跟飲料擇一。

 

麵包共有4種口味,有兩片雜糧土司、兩個奶油麵包、脆餅可以沾莎莎醬、小波蘿一個,全都是手工作的,熱熱的超好吃!

 

接下來是老公的開胃菜,服務生看我們帶孩子,建議我們點這道-義大利乳酪焗杏鮑菇,焗烤後的起士加上杏鮑菇,真的很好吃!而且蔬菜也有淋醬汁,全都吃光喔!


 

接下來就是湯品,這一道是:奶油野菇起酥濃湯,湯裡頭料真的很多,小王子看的說他不要喝這個,跟老公交換,後來喝了我的湯,也覺得我的好喝,最後,又跟老公交換回來了。

 

這是:法式精燉洋蔥濃湯,中間那一塊是香蒜麵包喔!不過,老公覺得味道有點像某牌的泡麵,哈~

 

這是我的馬賽爾式海鮮清湯 ,清爽、舒服、又入味,連小王子都說好喝呢!

 

這是老公的義式蕃茄鮪魚沙拉,老公讓我選擇沙拉,我便選了這個,吃了果然是清爽,醬汁是義大利油醋,不過吃到後來會有點點辣,不適合孩子吃喔!

 

這是小王子的熱太妃糖奶香茶,怕最後才上太燙,所以請服務生先上囉!來的時候沒有加糖,有附上糖罐讓客人自行添加喔!




 

等了很久,重頭戲來了,這就是德國豬腳,當我的叉子叉下去的那剎那,我們3人都張大嘴,因為皮脆到聲音好清脆喔!放到嘴巴裡可是喀茲喀茲的呢!可惜吃到後來我會覺油膩,酸菜可以平衡掉油膩,偏偏酸菜太少了!

 

這是小王子點的墨西哥香料煙燻雞肉燉飯 ,讓我跟老公讚不絕口,因為我們點的都是偏向重口味,在吃了這個飯,口味好清爽、飯又不會太爛,真的很好吃!

 

這是老公的:香煎原味美國沙朗牛排 ,口味還算不錯,醬汁味道很濃,不過因為我跟老公吃牛排都很少沾醬汁了,所以這無法成為我們的最愛。

 

這家店的餐點品質都不錯,只是如果趕時間可能就不適合來這裡喔,因為上菜速度算慢的,除了慢工出細活之外,也可以讓客人放慢腳步好好的享用餐點。

 

餐後的甜點及飲品都不錯,老公甜點點了焦糖奶酪,小王子在吃的時候看起來不怎麼紮實的感覺,但是吃一口才發現奶味很濃、香,不錯吃呢!飲品也都不錯喝喔!

餐廳網址:http://www.vanessa.shopcool.com.tw/menu-3063.html,歡迎大家前往品嚐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