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個月

2011101600:17

小王子即將在周一滿九個月,記錄一下他的發展吧~

 

依舊不會往前爬,最多一步,到退嚕會,翻滾超厲害(就是因為這樣而掉下床),

 

喜歡紙張,手有紙可以玩很久

 

想學我們扣他吃飯椅子的扣環,喜歡雙手拿東西互敲出聲音,喜歡學大人的手做動作,

 

更喜歡抓著大人的手做動作給他看,不做就不爽吱吱叫

 

喜歡抓著自己腳靠在一起像拜拜的動作,開始會研究自己的雙手可以做哪些動作

 

很喜歡站,但是還沒有意識到扶東西站起來

 

很喜歡講話,答答答、八八八、哇哇哇等

 

耳朵聽到節目-新聞挖挖哇的聲音就會轉過去看

 

喜歡撒嬌,不管是阿公阿嬤哥哥爸爸媽媽

 

ㄋㄟㄋㄟ目前是四小時一次,每次210CC,中間隔兩小時就餵副食品,不過晚上十點多喝一次就可以到隔天

 

對於食物的接受度很高,看到有人吃東西,嘴巴就是一直舔,

 

除了田園香的寶寶粥,還有自製的各種蔬菜泥,肉湯,米精等

 

但因田園香寶寶粥有時存貨來不及,多虧了小雨媽媽的部落格,讓我可以參考副食品的製作

 

自己做了稀飯及三種蔬菜泥的冰磚,讓婆婆可以輕鬆帶小王子

 

不過,婆婆也會自己煮雞肉給小王子吸湯汁,吸的過癮時拿雞肉的手離開,會用自己的手來抓雞肉,

 

昨天婆婆辛苦的將雞肉弄到可以給小王子入口的小小丁

 

愛喝水,所以我們很少用果汁給他喝

 

脾氣不好,東西拿不到,鬼叫;掉下去,鬼叫;不想被我抓住剪指甲,還會踢腳發出老虎的警告聲

 

當然就被我罵了,你媽是獅子ㄟ,這兩天更會發出像老虎的低聲警告聲一樣

 

喜歡外出,會手舞足蹈,

 

喜歡睡覺時有摸到旁人的身體或味道,剛睡醒更會撒嬌的滾到你身邊靠著

 

兩週前中過第一次的腸病毒,還好第二天晚上就恢復飲食,發燒則是只有一天,不用住院

 

週一到週五都是早上六點多起床,假日會配合的七點多或是八點多才起床,晚上都是十一點前就睡了

 

牙齒還沒長,牙齦天天都很癢,不過我不急,因為大王子可是一歲三個月才長牙齒呢

 

超級愛玩水,水噴的滿臉也不怕

 

我希望小王子可以多爬一點,不要這麼快就要走路

 

但是脾氣硬的小王子,可不是這麼簡單就願意配合呢

 

在三個月小王子就要滿周歲了,屆時我想邀請幾個好友帶著孩子來,我打算幫小王子搞個抓週活動

 

希望屆時順利舉行喔~